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今日揭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4-21

上午(4月21日),华侨大学医学研讨会暨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隆重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李红,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福建省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喜瑛,泉州市领导陈荣洲,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医学系医疗专业64级校友李碧葱,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姚志胜等共同为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揭牌。来自省市、华侨大学、相关医疗机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李红在讲话中指出,“华侨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成功申办,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成立凝聚了华侨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无数校友校董的鼎力支持和广大海外侨胞的殷切期盼,是华侨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举措,助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桥服务的新平台,对华侨大学提升整体竞争力、扩大海外影响力、提高侨胞吸引力、增强社会服务力具有重大作用。”李红希望,华侨大学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全力打造一流医学本科,以理论创新为重点,努力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以为侨服务为使命,潜心培育海外医学人才,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福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为福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智卫表示,华侨大学成立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不仅是自身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服务华侨华人的一个重要突破,服务福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梁智卫希望各位专家、嘉宾与国务院侨办一道支持华侨大学医学学科,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建设,关心帮助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为增逬侨胞福祉,提高国家整体医疗卫生水平做出努力。

贾益民称,成立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开办医学教育, 是学校接续传统、立足长远,着眼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和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强学科综合实力,培养急需适用人才, 造福人民群众,基于对生命和医学学科发展趋势的判断和把握,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学校实现“十三五”科学发展、 跨越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内容。贾益民指出,发展医学教育,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凸显侨校特色、履行“为侨服务’’的办学使命;有利于学校增强服务面向,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更好地创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

 

 

贾益民希望,各相关学院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学校的医学 学科建设当中,通过医学和其他各个学科广泛、深入的交叉融合来整体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新发展;希望相关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医学院之间的协调联动, 不断完善学科建设、资金投入、人才引进、资源条件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为医学教育发展提供充分的保障。

 

 

陈荣洲表示,泉州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及华侨大学办学的支持力度,为华侨大学医疗学科及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李碧葱称,将竭尽全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将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校董,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域计献策,为母校的建设汇聚力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侨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决定》《关于成立医学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David P. Hajjar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ats Nilsson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发来的贺信。

 

 

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总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暨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华侨大学医学发展展开了专题研讨。据了解,4月21日至22日,华侨大学还将举办医学专家专题学术讲座、医学专家专题座谈。

早在创办初期的1962年,华侨大学即设有医疗系,为海内外培养数百名高级医学人才。

 

 

这几年来,华侨大学为发展医学教育进行不懈努力。 2006年,学校设立分子药物学研究所,次年分子药物教育部 工程研究中心获立项建设,2012年设立生物医学学院。2014 年,学校成立以校长贾益民挂帅的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临床医学专业的申报。2017年,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获批。

来 源:泉州医声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