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今天,请你告别美颜相机,跟泉州皮肤科医生一起行动起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5

自2007年起,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倡议并设立每年5月25日为全国护肤日,旨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护肤理念。

到今年,科学护肤日已经走过了十载春秋,泉州皮肤科医生们从未停止过为广大求美者传递健康、传递美丽、传递爱心。

在2017年全国护肤日来临之际,由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监管科、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洛江分局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共同协办的“2017年,5·25护肤日”宣传活动分别在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泉州丰泽新华都购物广场开展。

 

传递美丽与健康

进校园,开讲座、义诊

5月24日下午,“5·25护肤日”宣传活动来到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郭燕妮为医高专的学生们普及护肤的相关知识,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共同举办的义诊咨询活动。

 


福医二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郭燕妮主讲“只要青春不要痘”健康知识讲座

 

二十出头的学生正是爱漂亮的时候,本次义诊咨询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一开始,学生成群结队来到义诊现场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李志民副主任医师为学生看诊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黄小兵副主任医师正在为学生看诊

 


学生正在咨询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王淑琳主治医师关于护肤的相关知识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医师王雄正在为学生清洁皮肤

 


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宣传化妆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洛江分局为学生们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

为广大市民普及皮肤知识

5月25日上午,“5·25护肤日”宣传活动来到泉州丰泽新华都购物广场。由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为市民普及化妆品知识,由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刚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蔡桂丽副主任护师正在为老人测量血压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蔡尚厦副主任医师为病人开药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局丰泽分局为市民宣传护肤知识

此次活动以“医学护肤”为理念,向市民普及医学护肤知识,并将准备精美的医学护肤手册,并将其发放给过往路人,推广科学健康的护肤理念和方法。泉州皮肤病防治院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亲自解答皮肤日常清洁、保湿、修复、美白、防晒、抗衰老等多种肌肤护理问题。

今天(525-我爱我)

请你告别美颜相机

跟着这群“美腻”的皮肤科医生

一起行动起来

爱自己的皮肤

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防晒小科普

防晒必须在最外层

任何擦拭都会降低防护效果,如果你要化妆,就选择带高倍防护指数的彩妆用品。涂抹防晒后,尽量少用手摸脸或者使用面巾、吸油纸等。你也可以选择防擦落持久配方的防晒品,它们比普通防晒保持时间久,不过也需要反复补充,另外,它们需要专门的卸妆品清除。

防晒要提前

化学防晒剂被皮肤吸收、转化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含化学防晒物质的防晒产品,必须在出门前(包括下班前)20分钟使用,否则刚涂上就出门,等于皮肤未及防护就暴露在紫外线的直射下。

防晒要卸妆

防晒后一定要每天卸妆。因为防晒剂本身是油溶性的,其中的持久配方、防水配方,洗面奶洗来如同“隔衣洗澡”,所以,先用卸妆油“以油溶油”,才能最有效、最温和地卸除干净。如果不彻底卸妆,很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痘痘。

防晒不防水

即使是防水型的防晒霜,确切的意思也只是“耐水”,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遇水后的功效稳定性,但在游泳和大汗、擦汗之后,还是应及时补霜。

防晒不要搓揉

防晒霜是拍的——取适量于指间或掌心,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的部位拍开、拍匀即可。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挤进毛孔,那样很容易“搓泥”,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功效。

来 源:泉州医声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