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泉州2位专家入选“2015~2016年度福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5

据福建省卫计委公告通知,根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组织开展2015-2016年度福建省卫生计生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的通知》(闽卫人函〔2016〕459号),福建省卫计委按要求组织了2015-2016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申报工作,经各设区市、各单位推荐、审核,经组织专家评审,我省共有19位专家入选。

其中,泉州有2位专家被推荐为“2015~2016年度福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选,分别是泉州市第一医院苏智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曾奕明。

具体名单如下:

牛建军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许燕常  莆田市第一医院

苏  寅  宁德市中医院

苏智军  泉州市第一医院

李  芹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

李灿东  福建中医药大学

陈  琅  省立医院

陈  捷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陈  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陈前进  龙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洪敏俐  漳州市中医院

徐尚华  南平市第一医院

葛继荣  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

傅武胜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曾奕明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温立新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温俊平  省立金山医院

谢良地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颜建英  省妇幼保健院

 

专家简介


苏智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科医师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感染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世界感染病杂志》编委;《CLINICS》、《Microbial Pathogenesis》、《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福建医科大学学报》、《中国病毒病杂志》审稿专家。从事内科感染性疾病与肝脏病的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0年,精心构建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打造创新人才团队,搭建泉州市突发传染病疫情综合应急处置系统平台,推动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对一些疑难危重症,如各种肝炎(特别是病毒性肝炎)、内科感染性疾病、艾滋病等的临床诊治具有独到的见解。

1996年以来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建科学研究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26项科研课题,其中有10项科研成果获福建省、泉州市科技进步奖及泉州首届文创科技奖;并受邀参与全国性临床研究:一项为期2年的前瞻性观察性研究用以评价二线城市临床实践中慢性乙型肝炎初治患者核苷类似物治疗的实际疗效(EVOLVE研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在Scientific Report(科学报告)、Medicine、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胃肠肝病杂志)、Diagnostic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诊断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Hepatitis Monthly(肝炎月刊)、Clinical and Vaccine Immunology(临床免疫和疫苗)、Viral Immunology(病毒免疫)、Intervirology(国际病毒学杂志)、中华传染病杂志、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等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近年来有8篇论文在AASLD、ISVHLD、APCCMI、IHMC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交流(其中研究论文‘The ratios of Treg/Th17 and TGF-beta1/IL-17 are associated with thesurvival and disease progression in patients with HBV-associated livercirrhosis’在第64届美国肝病年会(64thAASLD,华盛顿2013.11.1-5)上交流,并在Hepatology IF: 12.003上以增刊形式发表)。

曾先后被评选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卫生系统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第五届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福建省科协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第三届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泉州市优秀拨尖科技人才。

 


曾奕明,现任福医二院院长、党委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导、教授、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睡眠呼吸紊乱研究室主任、福医二院呼吸内科学科带头人。荣获“第十一届优秀中国呼吸医师奖”,并连续2次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

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在介入呼吸病学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学科引领能力,在国内首创或率先开展多项介入呼吸病学技术、提出了多个新理念。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言,是我国介入呼吸病学的学术与技术传播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在推动我国介入呼吸病学走向规范化方面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2016年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卫计委福建省卫生联合攻关项目、福建省社会发展重点项目等立项,历来年主持大量的各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中华系列期刊20来篇、SCI论文10多篇,被国内国际学术研究引用200多次。获解放军总后勤部二等奖1项、福建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来 源:福建省卫计委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