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行业»正文

小米科技:减税降费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19

今年以来,中国针对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实施的减税政策,让科技型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让企业更有信心将资金投入到研发之中。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让科技型企业感受到了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也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领域。

说起这两年陆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税务总监赵祎如数家珍。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按75%加计扣除的政策推广至所有企业、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今年出台的一些有针对性的促进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让小米这样的科技型企业受益匪浅。赵祎介绍说:“像高新技术企业原来的从亏损的弥补年限从五年变成十年,可能看起来变化不大,但是影响很大,因为你知道有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在投入的前期肯定是亏损的。所以如果说这个政策只有五年的话,有可能它根本享受不了。但如果把年限放宽了,其实更鼓励这些企业去进行研发的投入。我们能感受到国家对创新型的有研发力度的企业(在税收方面)有很大力度的扶持。”

除了专门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高科技企业还同样受益于其他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改革在今年继续推进。赵祎表示,作为一家制造企业,增值税税率的下调、进项抵扣内容的调整,也让小米这样的企业受益良多,“一项开创性的政策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的进项税可以有10%的加计抵扣,然后包括像出差的员工出差的一些差旅费、交通费就可以去抵扣增值税,这些都是很开创性的政策,尤其是(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因为小米的业务有很大一块是跟硬件相关的,我们也是一个生产企业,所以对于小米来讲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14.1%,比上月提升0.4个百分点;今年1-8月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达到8.4%,明显快于5.6%的整体工业增长速度。赵祎认为,减税降费的确能发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创新的作用,“对于我们来讲,其实很大的一块投入是在是在研发方面,投入会非常巨大,所以我们用这些资金其实可以投入到更多的研发活动。如果有更多的减税降费的政策,企业得到了好处,一定会把相应的好处用到这些研发活动当中,然后积累技术,积累研发,提高生产力,然后用更好的产品来回馈消费者。”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中国各级税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企业宣介相关政策。赵祎介绍说:“其实从税务机关的角度来讲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说税务局的朋友,有了新政策,他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个税改革后我们的主管税务机关也主动联系我们,给我们做了一次专题培训。我们能看到税务机关在用各种方式来把减税降费政策宣导到纳税人中间去。”

来 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