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国庆古城怎么玩?系列展览带你玩转“艺术范”西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27

作为不折不扣的网红打卡地,泉州古城毫无疑问是国庆旅游的热门目的地。除了品尝古早味美食、逛逛老街巷,由市古城办、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系列展览活动,带你解锁具有浓浓“艺术范”的千年西街。

泉州网9月27日讯 (记者殷斯麒 文/图)作为不折不扣的网红打卡地,泉州古城毫无疑问是国庆旅游的热门目的地。除了品尝古早味美食、逛逛老街巷,由市古城办、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系列展览活动,带你解锁具有浓浓“艺术范”的千年西街。

 

金国皇族后裔粘氏故居里举办泉州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展

润物无声国庆展

古城文化展览品牌“润物无声”推出“人生纵贯线”展览。泉州人生礼俗,是古老的中原文化和闽南地方文化的结合体,是泉州人历经千百年岁月洗礼和生活磨炼而形成的一种文化形式,是充满智慧和经验,体现分享与交流的珍贵文化遗产。泉州人的一生,拥有从满月、周岁、成年、结婚等一系列完整的生命礼俗体系。

本次“润物无声国庆展——人生纵贯线”展览将用造景的方式,带你游历人生的每一个重要阶段。除此之外,本次展览还设有“岁时市集”以及每日暖场活动。

展览地址为西街肃清门广场及两侧店铺,开放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每天10:00—18:00。

“秋园”户外雕塑展

10月1日,“秋园”户外雕塑展开幕,将展出包括艺术家吴达新在内的闽籍艺术家的雕塑作品。

展览地址为西街36号陈厝巷8号1915艺术空间,开放时间为10:00—17:00。

泉州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展

台魁巷7—1号的金国皇族后裔粘氏故居在岁月的侵蚀中老态显现。2017年,以“修旧如旧”的方式按营造法式修缮提升,让这座明代大厝重现光彩。

国庆期间,这里将举办《古厝映像——泉州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展》,用艺术形式和视觉语言,展现泉州民居营造深邃的工艺智慧,多维呈现历史与现实、科学与艺术、当代与传统的交融对话。

展览地点为台魁巷7—1号,开放时间为9:00-18:30。

西街游客服务中心“升级”

作为游客之家, 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主要提供咨询接待、资源推介、风光展示、信息交流等系列服务。因独特的风景、不定期推出的文化展览,该中心获得“西街必备打卡点”“西街最美天台”“网红拍照聚集点”等称赞。

近期,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一楼部分区域以及二楼进行了改造提升,增加“润物无声”品牌系列咖啡、非遗体验区、茶文化体验区等,国庆节前将对外开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