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市政府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暨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专题协商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26

泉州经济网9月26日讯 (记者 黄锦玲  实习记者 彭启钰)9月25日下午,南安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暨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专题协商会议。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荣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出席会议,黄景阳、吴振强、王昭昭、谢连树、黄春艺等领导参加。


会上,南安市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南安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分别通报了今年来南安市政府、市政协工作情况,南安市公安局汇报了南安市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南安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汇报了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民主监督工作的调研情况。


会上,南安市长林荣忠指出,近几年来,立足“产城融合”城市整体体系规划,南安市在产业体系、民生体系、干部队伍体系、体制机制体系等几大方面加大建设整治、模式创新和产业拓展,用系统化思维开展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形成南安北部、南部、中部等地“齐头并进共发展”局面,在经济下行压力前,南安市依然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为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他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专题协商选题精准,立足民生改善民生,充分肯定了南安市政协在推动南安经济、社会各项有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就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林荣忠市长表示,要将此作为南安市政府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课题并“项目化”,现场明确项目分工。他从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大网络布局建设、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上提出关于人、车、路、执法等几点建议。建议城市管理要跟上,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单一部门完成不了的工作,要纳入“联合执法体系机制”;建议对于分流、堵点等交通关键节点问题要及时提供解决方案;建议要整合资源,完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议要执法如山、执法如水,既要宣传与劝导相结合,人性化执法,也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子眼曝光案例等震慑方式,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法。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时刻保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南安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就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聚焦出行民生,全面提升南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黄华强表示,南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还存在着道路交通规划与建设相对滞后、交通执法和安全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和重点车辆安全管理还需加强等薄弱环节。要坚持抓基础、努力补齐短板,坚持抓整治、严格交通执法,坚持抓宣传、强化源头预防。

据悉,近日,南安市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带头文明出行,助推平安建设”公益行动,号召全市376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声望和在社会上的影响,身体力行,率先示范,带头做倡导文明出行的宣传员、带头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带头做助推平安建设的监督员,以实际行动助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助力平安南安建设。黄华强表示,今后工作中,南安市政协将继续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南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傅华西(农工党代表)

针对南安中心城区交通存在规划不完善、畸形交叉口多、停车难节点车流大、交通管控设施精细化管理不足等问题,农工党代表傅华西提出建议:推进完善南安中心城区路网建设;完善节点行车管控;在考虑交通整治的同时,将消防通道的标志标线一起考虑;提升静态交通等。


徐进南  (南安政协提案办)

针对南安市区、中心镇区交通不畅,道路网络承载力不足、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徐进南提出建议: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对乱停乱放车辆整治力度;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破解齐抓共管难题等。 


郑丽芬 (民革代表)

从南安市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存在基础隐患、道路街道化较为严重、安全意识不强、三同时机制未完全落实、超标电动车安全隐患等方面,郑丽芬给出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两手抓”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对农村道路安全配套设施投入;想方设法破解警力不足;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各方协调联动等。


庄钊伟 (南安政协专职常委)

针对南安市20多万辆超标电动车管理基本处于空白现象,庄钊伟建议:加强电动车辆监管和整治力度,借鉴外地经验,制定切合南安市实际管理措施,探讨建立“外卖车辆监管平台”,努力打造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规范电动车行驶,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陈素蓉 (民建代表)

针对南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陈素蓉提出《关于强化执法保障 护航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建议: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体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等。


吴文明  (致公党代表)

针对南安市道路交通信息化存在资源不能共享、作用发挥不明显、管理不到位等不足提出建议:树立向科技要警力、要管理力的理念;积极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不断探索实践交通信息系统商业运营模式;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