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重视安全 以人为本 ——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提高安全生产执法保障能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02

连日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在确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重点围绕道路运输、公路路政、水上交通安全等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开展道路运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结合道路运输统一行动,加大巡查频次和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企业源头执法监管,严打“黑车”非法客运,严查客运违法经营行为,开展危险货物安全隐患排查。结合维修企业未备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机动车维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开展公路路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结合治超统一行动,强化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的查处。加强联合执法巡查,开展公路桥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摆摊设点治理。近期联合水头镇政府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责令国道324线两侧占道的相关业主开展清理整治,目前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

开展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加大对山美水库、东西溪流域等重点水域的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航行、非客运船舶非法载客、船舶超载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检查船舶所有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各项应急措施到位情况及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等,严禁船舶“带病”航行,确保内河水上交通安全。


3月9日至今,大队结合道路运输统一行动和联合治超统一行动,强化重点时段、重要区域路段的执法检查力度,共结案39件,查处道路客货运违法案件32件。查获超限车辆39辆次,卸载货物766.87吨。下一阶段,南安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提供坚实的交通执法保障。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