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减费降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03

鲤城区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于4月1日正式启动,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鲤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充分利用户外大屏、楼宇传媒、社区宣传栏等平台投放税收宣传标语、税费优惠政策,在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等,让纳税人、缴费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丰泽区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丰泽区税务局举办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征集税收主题新媒体创意作品。本次大赛旨在有效运用新媒体优势,讲好税收故事、唱响税收主旋律,传播税收正能量,展现泉州税务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助力复产复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新作为、新风采,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及时便捷地向广大纳税人宣传最新的税收法规政策,同时以赛促学,把税法知识送进校园,培养大学生群体税收法制观念,有针对性地宣传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洛江区

 

3月31日,泉州市“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调研会在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局召开。调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局领导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批示精神,调查分析当前办税缴费服务的现状和业务需求点,固化前期工作成果,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洛江区局在会上介绍了该局办税厅“无特殊不线下”、“全程网上办”、“可邮寄不见面”、“线上线下融合办”、“O2O不接触”、“电话预约对接办”等办税经验和成效。

泉港区

 

当前正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聚焦“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联合泉港区广播电视台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有线电视广泛宣传近期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支持物资供应、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等税收优惠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帮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办理流程以及电子税务局等办税系统,将政策红利高效便捷地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首日,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深入辖区重点出口退税企业,点对点宣传提高出口退税率新政,确保企业及时了解、享受新政红利,降低经营成本并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全面了解企业整体经营状况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重点了解国外客户市场反应、国际运输动态以及国内市场供求,充分发挥税收专业职能,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出专业建议,以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泉州台商投资区

 

 

 

 

 

4月1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在台商区德润产业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依托税企QQ群开展在线实时答疑活动。抽调四名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共实时在线解答涉税问题100多例,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线提问的泉州力邦彩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庄伟民表示,受疫情影响,尽量少出门,这次可以实时在线获得解答,税收政策又上传在空间,需要时随时可以查询,非常方便。

晋江市

 

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应对疫情影响,晋江市税务局于4月1日上午在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简称“晋江家博会”)线上展会启动宣传月活动。晋江家博会是全省首个线上展会平台,晋江市税务局借助晋江家博会线上展会平台,设置税收宣传专栏,为全球客商实时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实现了疫情期间的“云宣传”。

南安市

 

 

 

 

 

近日,南安市税务局开通税宣来电名片,提示来电方的税务机关身份,避免纳税人错过税务部门的主动推送和辅导,同时以铿锵有力的税宣标语传递税务正能量,助力营造税收宣传月良好宣传氛围。疫情期间,南安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渠道第一时间推送疫情相关税收政策,并依托组建的多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开展精准服务,帮助税户纾困解难。

石狮市

 

 

 

 

 

一年一度的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石狮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政税银企”云平台启动仪式。石狮市副市长、金融局、财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领导、石狮市税务局各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银行等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全程线上参与。启动仪式后,召开了首期“税政银企”云平台宣讲会,围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开展线上培训,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用足用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惠安县

 

税收宣传月期间,惠安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一线,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解决企业税费诉求,确保企业心无旁骛稳产达产。同时,进一步加快退税审批速度,特别是对生产防控物资的免抵退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专人专项负责,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资金压力。图为,税务干部到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及时办理退税。

安溪县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安溪县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依托安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外经外贸企业座谈会,与发改、工信商、财政、科技、人社、市监、海关、人行等部门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现场逐一梳理、逐项回复、逐个解决,帮助出口企业切实运用和享受税收、财政、金融、社保、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通过政策扶持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

永春县

 

税宣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永春县税务局采取实打实措施为出口企业减负加力。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筛选出涉及退税率调整的出口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辅以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第一时间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坚持“马上办、容缺办”原则高效审核,全县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内,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企业经营信心和市场竞争力。

德化县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此次宣传月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进行了再次扩展延伸,释放出国家必将实施更大规模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强烈信号和推动企业复产扩能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德化县税务局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针对纳税人开展个税年度汇算、企业所得税清缴系列宣讲,与新闻媒体开展合作,点对点开展专项涉税难题解答,并整理制作最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便民纳税服务的“致纳税人的一封信”,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企业走上复产发展“快车道”。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