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泉州台商区重拳出击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30

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百姓出行安全,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重点交通安全隐患点,抽调多个业务部门密切配合,重点做好张坂镇后曾村到塘园村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即张坂镇西帽山交通隐患点施工项目)的整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评审阶段,且该隐患点的土地平整工作已开始。

后曾村到塘园村道路位于台商区张坂镇东北部,东起后曾村与县道355线(新编号X353线)交叉处,由东向南往塘园村方向,终至县道旧路,是张坂镇后曾村、崧山村、塘园村3个村落的重要村道,且山上为有证矿区,是该区域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该路段急弯陡坡、交叉角度小、视距不良、重载车辆多,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在该路段其中一个岔口改造施工现场,3台大型机器正加紧土地平整工作,使用切割机作业切割山石配合现场施工,为下一步路面降坡、铺设沥青做准备。“我们按照农村公路的建设标准进行该路段的改造提升工作,不仅将道路高差坡度下降到安全标准,还将增设交通信号指示灯,统一设置警示桩、标志牌、爆闪灯、斑马线和减速带,设置隔离栏,修剪或迁移不符合安全视距的绿化树木,全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该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整个改造工程预计5月底前完成。

为把事故隐患降到最低,台商区多次对检查辖区内4个乡镇和区市政公司管养的38条县乡村道路线进行巡检,以在建交通项目为重点,持续扩大排查全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隐患点21处,当场或已经整改13处,按整改时限要求正在整改中8处,极大改善了当地交通秩序,给一条条农村公路构筑了安全生命防护线。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