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泉州台商区百崎乡建设排洪渠道 破解积水问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19

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了解到,位于百崎乡的百崎湖湖区整治及后海内涝治理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完工后,将从根源上解决后海村的内涝痛点,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群众再也不用担心家里遭水淹了。

在百崎湖湖区整治及后海内涝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条崭新的排洪渠从所在的后海村蜿蜒向前延伸,通往终点百崎湖。台商区水务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方亮介绍,全长2.5公里的渠道已经完成88%的工程量,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1公里渠段的施工,开展挡土墙及节制闸的建设。“我们把原有水系加宽加深,宽度加宽到20—40米,深度从原地面加深了2—3米,剩下的工程量争取在本月底把主体连通起来,保证汛期来临时能够正常通水,6月底争取工程完工。”

“之前造成排水不畅的主要原因是惠东南干渠后海段。”百崎乡副乡长陈世勇表示,在排洪渠改造之前,百崎乡因城市建设开发,造成原有水系淤堵,贯通性差,特别是汛期来临时,周边后海村的一些村民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去年2月份,台商区投资2500万元,启动百崎湖湖区整治及后海内涝治理工程,破解积水难题,解决群众心头的民生痛点。“现在这个工程共建设了4个渠道,通过渠道贯通,最后将多余积水排到百崎湖去。”

据了解,百崎湖湖区整治及后海内涝治理工程除了建设4条渠道,还建设有2座节制闸,用于调节上游水位及控制下泄水流流量。该工程建成后,将使整个湖东片区水系得到连通,同时满足后海村的防洪排涝需求。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