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台商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2

近日,记者从台商区税务局了解到,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该局对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条例及办税服务的痛点、难点,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区税务局不断完善配套实施办法,加强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确保又快又好落实到位。同时,把减税降费作为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之举,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减税降费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动态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做好政策完善和研究,算好减税降费“效应账”,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

区税务局还以窗口提效增质为抓手,着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精简流程,压缩时间,实现征管服务协同,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严格执行新制定的“全省通办”“全市通办”“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要求,加快推进所有业务一窗通办。大力推广“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集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闽税通APP等智能服务功能,完善“线上-线下-掌中”立体高效的办税服务体系,实现随时随地掌上办税缴费。

与此同时,深入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面向纳税人的“大走访”“大调研”,及时解决企业涉税诉求,积极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增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推进综合治税。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持续扩大和升级“银税互动”合作。积极开展对“台”专项服务,帮助台资企业在泉发展,吸引更多的台企台胞落户台商区。

来 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