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台商:张坂镇启动2020年项目征迁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2

为确保2020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全面完成,日前,台商区张坂镇启动2020年项目征迁工作,张坂片区项目土地房屋征迁指挥部召开海城大道市政道路工程、海城大道玉田互通工程等项目征迁动员大会,也标志着以上三大工程项目进入前期实施阶段,它们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台商区“五纵五横”道路主干网。

实施三个重点项目 征迁房屋380余宗

据介绍,今年,张坂片区实施重点项目48个,现阶段启动征迁的重点项目是海城大道市政道路工程、海城大道玉田互通工程、东西大道延伸段,共涉及房屋380余宗约15.8万平方米,地上物99处,坟墓9000多个。涉及玉峰片群力村、玉田村,玉群片群贤村、前哨片玉山村等等多个村,是近年来张坂片区单批次拆迁量较大的一次征迁工作。

本次征迁涉及的重点项目海城大道市政道路工程,为台商区“五纵五横”之第四纵,作为城市主干道,其北段起于张纬四路,终于张纬六路,南段起于泉东大道,终于海湾大道,设计速度80km/h,全长约3.96km,道路红线宽60米,主车道双向8车道,两侧设置辅道和人行道。

海城大道玉田互通工程,建设内容有路线、路基路面、桥梁涵洞、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市政管线、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景观、改路等;其中海城大道主线长586.6米,东西大道长1160米,匝道8条,主线跨线桥1座,人行通道2座,人行天桥一座,线外框架桥1座,桥梁总面积35419.5平方米。

此外,东西大道延伸段为台商区“五纵五横”之第三横,城市快速路,全长约6.32km;起点至海灵大道段(K0+000~K5+220)道路红线宽65—70m,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100km/h,主线双向8车道,两侧设置辅道和人行道,需扣除海城大道互通范围(K0+900~K2+060)。海灵大道至军博园段(K5+220~K7+480)道路红线宽35.5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主线双向6车道,两侧设置人行道。

公平公正公开 政策之外无政策

今年,张坂镇项目多,征迁任务重,征迁任务总量有望超过以往各年度征迁工作量的总和。据悉,本次征迁张坂镇共分成15个动迁小组,并抽调了部分村的村主干参与征迁工作组。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在相对集中攻坚的二个月中,全身心地投入,确保每天入户,精力到位。要认真学习征迁的补偿标准、有关的政策规定,以及拆迁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拆迁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内容,尽快了解情况、熟悉业务、掌握政策。

会议指出,在征迁实际操作过程中,全体征迁干部务必严格按照拆迁标准执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让群众相信政策之外无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前紧后松”,实现“先拆后拆一个样”,“闹与不闹一个样”,切实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大力宣传“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的政策导向,形成了浓厚的征迁氛围。

要充分调动和利用各方积极有利因素来帮助解决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乡贤、“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发挥他们群众威信高、工作经验足的优势,统筹市场监督、税务、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进征迁工作。

来 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