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公交车加强车辆管理,完成夏季高温天气安全行车使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07

泉州经济网9月7日讯(记者 黄锦玲)为保障夏季车辆车况良好、行车安全,我市公交公司采取多种有力措施,解决高温天气导致车辆频繁发生故障的突出问题,确保公交车在夏季高温条件下安全有序运行,满足群众平安、便捷出行需求。

一、检查车辆设施设备。所有公交车从车辆设施设备、高温防暑、行车管理等方面入手,结合夏季气温高的特点,对车辆电路布局、老化情况、油路、天然气阀门,对机舱环境、轮胎,安全锤、灭火器、应急电动门等应急安全设备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完毕。

二、做好车辆消杀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公交维修工对车辆空调进行专项检查,做好车辆车容车貌整治及清洁消毒工作,采用喷洒式的“两头站点消毒”,力求做到车辆消杀零死角、零盲区。

三、开展车辆专项保养。公交公司严格落实车辆保养维护,针对新能源车辆,有序安排专项保养。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密切留意车辆的各项数据变化和车厢内外的反应,发现异常及时处置、报修,确保安全运营。


残暑蝉催尽,新秋雁带来。立秋之后,“秋老虎”持续发威。公交公司还将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要求驾驶员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行车期间注意自我调节,避免高温产生烦躁情绪,保障行车安全。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做好疫情防控,高温天气乘坐公交车仍须佩戴口罩。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