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聚焦两会】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联组讨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30

12月29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南安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组织委员深入建言献策。中共南安市委林荣忠书记,市政府张桂森市长参加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大家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南安市过去五年特别是2020年政府工作“成绩单”,明确了南安市“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详细列出了今年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南安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则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一个五年的全市发展蓝图。讨论会上,与会委员们畅所欲言,对市政府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加强南安和香港澳门的交流合作、城市发展、产业升级、社会民生、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等内容,建真言,献良策。

林荣忠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有为有位、躬身入局的履职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全市干部群众、海内外南安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展现了南安担当、南安力量、南安精神。其中,全市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捐物出力,奏响了同心抗疫“协”奏曲,充分展现了特殊时期的政协担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南安未来五年发展的锦绣蓝图,需要所有南安人共同发力,携手奋进。市委市政府将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做活机制,坚持战略与战术相一致,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相一致,推动南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在全省、泉州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走前列作贡献,实现县域发展综合实力全国领先。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动员海内外南安力量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南安发展建设,共谋南安发展大计。

张桂森对南安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参议议政,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投身南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表示感谢,认为委员们畅所欲言,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促进市政府的工作很有帮助,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借鉴。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党代会对南安明年和今后五年发展作了精准把脉、全面谋划,《政府工作报告》则具体化、项目化、路径化、清单化地对今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多说好话、点赞南安,多做好事、给力南安,多出好题、建言南安,多做互动、亲情南安,共同谱写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篇章。

市领导黄华强、吴跃达、吴顺情、谢连树、黄文佳、黄春艺参加讨论。

港澳、异地商会委员,部分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委员参加联组讨论。其中,蔡锦汶、黄培俊、吴招毅等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卢四海,王文进、王英珠、陈伟治、洪凯、林团结、王秋良等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委员作了发言。

来 源:南安政协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