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电商»正文

石狮出台六项措施 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26

近日,石狮市政府出台《石狮市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提出六大措施,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泉州网3月26日讯 近日,石狮市政府出台《石狮市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提出六大措施,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这六大措施分别是:

强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引进跨境电商人才,加大项目引才力度,积极推动“政校企”人才引进培养合作,对在石狮市就业或创业的人员,符合泉州市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安居补助条件的,按每人每月600元至8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同时,对在石狮市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按每人每月不超过600元的标准补助个人缴交部分。支持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对企业组织跨境电商相关职业工种岗前或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按每人最高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对个人参与就业技能培训的,给予每人最高650元的补贴。

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高校在校生或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石狮创业从事跨境电商的,可享受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最长2年的贴息政策。

支持海外仓建设。鼓励有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布局海外仓,对赴境外自主建设仓储面积达500平方米以上或租赁仓储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且当年度实际投资额达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对企业海外仓场地租赁、仓储设施扩容升级等费用,按照不超过年新增投资额20%给予支持,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15万元。

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石狮市第三方跨境公共服务平台上产生的快件数据传输服务费和消费者身份证信息查询服务费,按电子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实际发生额给予全额补助,全年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对落地石狮市并在石狮第三方跨境公共服务平台备案运营的国际快递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

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对利用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或自营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年出口在线交易额达5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给予在线交易额1%的资金扶持,单家企业资金扶持不超过5万元;对年出口在线交易额达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给予30万元的追加奖励。对入驻跨境电商总部等国有园区的,享受租5年免收3年租金的优惠政策。

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对利用标准厂房、商务楼宇提升改选,或新建电子商务园区(基地),符合相关条件的,一次性给予产业园区主办方50万元的资金扶持。(许小雄 庄玲娥)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