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电商»正文

买家和卖家都略显“疲劳”“双十二”恐遇“冷空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2-07

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型网络购物节,“双十二”大促已然启动。值得关注的是,从各大平台及参与卖家、消费者的反馈表明,今年的“双十二”估计“有点冷”。“参与是肯定的,但是并不会对热度做更多的期待。”泉州业界人士介绍说,相较“双十一”而言,企业对“双十二”的重视程度普遍下降。

战线太长影响消费热情

提到“双十二”就不得不回顾一下“双十一”。今年的“双十一”平台造势从10月中旬便开始启动,流量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积累,与此相较的“双十二”大促活动节奏却明显放缓。记者从线上了解得知,淘宝、京东等平台12月5日才开启“双十二”活动,各方面的宣传造势力度也呈现疲态。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前有“十一黄金周”,后有年关的大采购,处在中间位置的“双十二”多少有些许尴尬。随着今年“双十一”大促战线的不断拉长,消费者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精力参与,自然形成情感疲劳,难以对新的购物大促提起兴趣。“双十二”原本就是在人工造节“双十一”基础上延伸产生的促销节点,其本质并没有多大变化。“除非是刚需,随着消费者的成熟,‘双十二’持续遇冷几乎是必然现象,今年这一情况或许将进一步放大”。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二”活动,泉州在校大学生小林表示,基本不会消费了。“花呗上的‘双十一’账单还没还清呢”。对于线上快消品的消费主力军,“90后”年轻人大多表示对“双十二”的期待不大。“价格也不会比‘双十一’便宜,除非真的需要,不然不会特别留意。”刚参加工作两年的林小姐说,身边的朋友也大多持相似态度。

卖家优惠力度明显减弱

消费者的点击阅读量没有明显提升,也直接影响了卖家的参与热情。中心市区幸福街口的多数鞋店老板表示,“双十二”与平时相比,销售量只略有增加,总体增幅不大,甚至是没有变化,因此他们的促销也大多属于应景操作。

记者在部分泉州品牌企业线上平台上也发现,企业的促销力度远不及“双十一”。安踏集团当前只有一个满499减150的促销活动,与此前大幅度折扣、直播加码等方式相比,显得颇为冷静。卫浴品牌九牧“双十二”的线上促销虽然设有满额减免和商品优惠的活动,但减免的数额和优惠的力度与“双十一”相比都有明显减少。在线下实体店铺及商超里,“双十二”的标签也明显少于“双十一”。

不过,记者在线上了解到,网上还是有部分商家以“双十二”作为2021年的最后一次“薅羊毛”为噱头进行宣传造势,尽力贴近消费者购物心理。“流量还是会有所增加,我们也需要将‘双十一’的存货再进行消化,有些单品的折扣还是比较大的。”电商从业者小林说。

来 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