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社区爱心互助会 情暖群众十三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0

 

新湖社区将每年11月30日定为“爱心日”

“你们来了呀,这边坐。”患有小儿麻痹症的老杨看到爱心互助会的成员前来慰问时,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边推着轮椅前进,边热情地和前来慰问的人员打招呼。近日,石狮新湖社区爱心互助会的成员利用募集的资金购买物资,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老杨就是其中一名慰问对象。

募捐爱心款项 扶助弱势群体

新湖社区爱心互助会的成立,离不开社区退休干部吴彦宣。2006年到2009年,他任职社区主任期间,遇到过一些条件较困难的居民因先天残疾、伤残、重大疾病等不幸事件向社区求助的情况。“当时社区会想办法帮他们,或是给予一定的慰问金,但限于经费,社区能帮到的地方还是比较有限。”从那段时间起,吴彦宣就开始酝酿成立一个帮扶社区弱势群体的组织。他想号召有条件的人士捐献爱心款,再利用这些钱帮助社区的困难群众。

2009年年初,吴彦宣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始筹备该组织的成立,他们走访了当地很多企业、公益团体、爱心人士和乡贤,寻求支持。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新湖社区爱心互助会于当年11月30日正式成立。成立当年,即有100多名会员。社区很多工作人员也都加入了爱心互助会,帮忙开展相关慰问和救助活动。从第二年起,新湖社区将每年的11月30日定为“爱心日”,用以募捐爱心款,帮扶社区弱势群体。

宗旨多年不变 情暖困难群众

爱心互助会成立后,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学兴教、敬老助残等慈善救助项目,赢得了不少社区群众的好评。

“他们经常来关心我们,每年都送来很多物资。”谈起社区的爱心互助会,苏大爷赞不绝口。他和妻子今年都70多岁了,一个女儿因脑瘫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夫妻两人照顾。夫妻两人没有收入来源,虽有低保户补贴可日子依然过得很困难。爱心互助会成立后,社区工作人员时常为他们送来慰问金和物资。近日,他们又给苏大爷送去一箱食品。苏大爷开心之余也很感动:“他们就像亲人一样,让我们感到温暖。”

“千言万语不及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你们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募捐款已收到,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这是社区居民陈先生发给新湖社区现任党委书记吴荣枢的一条短信。11月中旬,陈先生的父亲因突发中风住院治疗,每天几千元的治疗费用让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当时几乎面临绝望的境地,幸亏爱心互助会的援助,我父亲才能继续进行治疗。”陈先生说,面对高额的医疗费,他们一度想放弃治疗,但是爱心互助会的相关负责人得知并核实情况后,立即给予5000元的援助,并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同时,相关负责人还帮忙发动群里的会员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筹集医疗费。经过治疗,如今陈先生的父亲已经恢复意识。

“13年来,爱心互助会的宗旨一直没变,始终是想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社区的困难群众。”现任会长吴为群表示,爱心互助会已累计救助慰问各类困难群众1986人次,会员也达到了300多人。下一步,他们将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