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聚龙小镇:党员楼长物业管家齐上阵 聚邻里保健康暖人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4

编者按

近日,泉州市委组织部发出《让“党旗飘扬、邻里互助”温暖泉城——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疫、理性购药、纾困解难、友爱互助,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即日起,泉州晚报推出“党旗飘扬 邻里互助”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聚龙小镇:党员楼长物业管家齐上阵 聚邻里保健康暖人心

“说真的,一开始有点慌,但是后来党员楼长、物业管家快速反应,及时帮助我们,心很快定下来了。”惠安县黄塘镇聚龙小镇陶然新村的业主许先生,感染新冠肺炎几天后,身体状况基本恢复。

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聚龙小镇党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动党员和志愿者队伍开展邻里互助,以实际行动践行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

 

聚龙小镇党员楼长为居家人员配送生活物资

聚合邻里共渡难关

谢炜婷是聚龙小镇陶然新村的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也是聚龙小镇二级网格长,有多年党龄。在近期疫情新形势下,她在贴近服务居民中有了更深的感受。

陶然新村有21栋高层住宅,住户中有40多名党员。每栋住宅由一名党员担任楼长,物业服务中心配设一名“管家”。党员楼长沟通汇集业主需求,物业管家对接具体服务。党员楼长和物业管家在业主中起到“黏合剂”作用。

聚龙小镇陶然居业主郑女士或许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邻居们伸出的援手。“大人没什么,还是怕孩子,一时间急得不得了。”郑女士和丈夫确认感染后,不想让上小学的孩子留在家中,但一时间又无法把孩子送回老家。她联系党员楼长和物业管家帮忙,经过一个小时的对接,孩子被顺利委托给同楼栋的邻居帮忙照看。

针对十多个感染后居家隔离的业主和其他业主的需求,陶然新村40多名党员和20多名“管家”全力以赴,提供医疗物资、食品等帮助。“这是特殊也是艰难的时刻,邻里亲情就是这时候体现出来了。邻里一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谢炜婷说。

医疗互助安抚人心

“远亲不如近邻,小镇没有陌生。”这是聚龙小镇聚合联络邻里感情和人心的重要理念。在聚龙小镇党委副书记卢贤彪看来,这一理念的要义就是“党员带头、邻里互助”。党员的作用如何发挥,邻里互助能达到什么实效,成为疫情防控新阶段做好健康医疗服务的一大考验。

在小镇出现第一例感染者后,聚龙小镇党委迅速探讨对策,发动小区5名在医疗机构上班的医生及聚龙医院的40多名医护人员,紧急设立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为业主提供求医用药咨询、线上解疑释惑等服务。“两种退烧药不能同时间服用”“症状轻微的话,不要吃太多药,多喝水注意休息”“确认感染后,抗原试剂短时间内没必要天天使用”……一些居民得到身边邻居专业细心的解答,心安定了许多。

“泰诺林、美林这些退烧药都被买光了,孩子发烧怎么办?”小镇陶然新村C9栋业主黄女士在群里求助医疗健康服务队。消息发出不到几分钟,不少医生和家里有储备药物的居民就主动回应,有的直接拿出家中一部分备用药支援。

在外地经商的业主林先生家中两名老人在聚龙小镇养老,在小区业主群看到党员、业主互帮互助的事迹后,他信心满满:“如雪中送炭、似冬日暖阳,有邻里互助,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恢复如常。”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