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正文

泉州市超额完成农村公厕建设任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6

日前,在泉港区南埔镇惠屿岛南侧的一处小山坡旁,一座贴着斑斓文化石外墙、入户处设置艺术石洗手台的公厕崭新亮相,吸引了不少群众和游客参观体验。今年以来,泉州市因地制宜继续改造升级一批老旧公厕,支持有实际需求的自然村新建改造农村公厕,共新改建127座农村公厕,超额完成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农村公厕新改建任务。

农村“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2018年起,泉州市实施“厕所革命”,推进农村公厕新建改造,至2021年已新改建公厕1714座,实现了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个水冲式卫生公厕的目标。2022年,泉州市继续推进农村公厕新建改造,全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厕110座。截至11月底,已建成农村公厕127座,完成投资2075.4万元,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泉港区计划新改建3座,结合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建成18座公厕,分布在全区7个镇(街道),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公厕的分布密度和设施档次。

多年来,泉州市致力于提升公厕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公厕服务水平。对新改建的农村公厕,各地统一规范设置各类公厕标识、指引,提高辨识率,并在高德、百度地图上修改或新增公厕地点,提高公厕导航精度,方便群众如厕。结合农村人居环境考评,市城管局加大督查考评力度,推广“一长两员”模式,实行“有奖举报”。今年1—11月,共考评农村公厕189座,发现问题1322个,对发现问题通报并要求整改,以问题为导向的常态化考评机制,促进农村公厕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