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正文

南安市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04

近日,集美大学海洋装备与机械工程学院王沁峰科技特派员(以下简称科特派)团队,前往南安市水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流体机械技术服务,并提供常态、长期、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培训咨询等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据悉,南安市进一步拓宽科特派选派渠道,跨领域、跨区域、跨体制选认科特派,推进科特派向二、三产业进军,跨界拓展至服务工业、信息、规划、管理等领域。除此之外,南安市还及时拨付2022年专项资金395万元,推动科特派进驻村居开展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科特派在乡村基层治理中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以来,认定省级、泉州市级、南安市级自然人科特派37人(次)、95人、449人(次),认定省级、泉州市级、南安市级法人(团队)科技特派员及特派员工作站14个、7个、11个,保持科特派村居全覆盖。

为加速科特派的技术成果落地和转移转化,南安市还在立项服务和平台搭桥上发力。积极为科特派推荐申报省、泉州市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科特派后补助项目,引导创新主体依托科特派的资源优势,建成一批具备创业服务、成果转化、技术对接等功能的星创天地支撑平台。截至目前,南安市已有20家星创天地,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4家、泉州市级14家,数量位居泉州市第一。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