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正文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泉州市领导到石狮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05

4日,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前往石狮市永宁镇,调研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宿利南先后调研永宁镇西偏村“旅游商品一条街”、前埔村绵羊农场、红色革命研学基地、红景天雅园老年公寓、社会福利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培育、农文旅融合、农村疫情防控、“一老一小”机构服务保障等情况。

宿利南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一手抓美丽乡村建设,一手抓“美丽经济”发展,立足独特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创新共富机制,探索“造血”方式,持续推进致富项目。要科学精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聚焦“保健康、防重症”,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镇村卫生机构作用,做好宣传引导,科学高效配置力量,推动更多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要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机构服务保障工作,落细应急处置,养老福利机构要多倾听服务对象、家属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医院要与养老福利机构定点、定期联系,指导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