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池店镇桥南社区:静夜守护先锋队上街 义务劝导不文明行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5

 

“静夜守护队”每天晚上开展义务文明劝导行动(白荣辉 供图)

“您好,现在是静夜时间,你们要减少顾客发出的噪声。”“这边属于占道经营,麻烦到规定区域摆放。”……从2月27日晚上起,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就活跃着一支身穿蓝色马甲、手臂佩戴红色袖章的9人小分队,他们一旦看到不文明行为,就会立即上前制止。此前,泉州晚报持续关注桥南社区百捷商业区周边占道经营和噪声扰民的情况,池店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商家集体约谈会。如今,桥南社区成立“静夜守护”先锋队,每天晚上开展义务劝导行动,并将范围扩大至整个社区。

商业区深夜扰民问题反复

“百捷金街周边餐饮店越来越多,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已成了老问题。”市民陈先生家住池店桥南百捷中央墅府,他说,小区周边的大排档长期占道经营,特别是到了深夜,还有很多人在喝酒,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最大的问题就是扰民,整夜地吵,让人无法入睡。”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表示,占道经营还带来很多交通、卫生问题。

早在2019年7月,记者就对该乱象进行过报道,如今的餐饮大排档数量增加了不少。据了解,池店桥南片区为晋江大型回迁社区,共有4个安置小区及11个商业楼盘,流动人口和户籍人口共有10多万人。

针对桥南社区大排档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的问题,除集体约谈大排档负责人外,池店镇桥南工作点多次联合池店镇综合执法队、池店派出所、池店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在桥南社区开展大排档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在监督大排档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保持店前环境整洁的同时,对问题较大、投诉最多、屡整不改的大排档从严整治。

先锋队上街劝导不文明行为

“您好,车子停在这会阻碍交通,旁边就有一个停车场,您可以把车停在那。”昨日晚上,先锋队9人小分队上街向商家分发《共建平静、干净、宁静街区倡议书》。这支小分队由桥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静夜守护”先锋队部分队员组成。

据了解,自2月27日起,先锋队将每9人分为一组,每天22:00至24:00在辖区内针对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活动,倡导规范经营、文明用餐、爱护环境、有序停车,建立优良秩序。

“桥南社区金街周边商业氛围浓厚,但是乱停车、占道经营、夜间噪声污染等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池店派出所警务队长张金灿表示,为解决周边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将桥南社区打造成为“平静、干净、宁静”的文明街区,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有效推动警源治理大攻坚,池店派出所、综合执法队、交警中队、桥南社区联合成立“静夜守护”先锋队。这支队伍由金街、锦洲瑞苑、恒大御景湾、墅府4个小区的业委会成员、物业安保、小区公职党员及志愿者、小学生家长代表,以及交警中队协管员、社区巡逻队、城管队共同组成。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