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之道

泉企加速创新转型 传统产业进入“创时代”

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产品和夕阳的企业。是创新转型的力量,支撑泉州攻坚克难、攀越新高。眼下,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市场创新、业态创新&hellip(09月13日更新)

装备制造业要懂得“洋为中用”

徐风云来泉畅谈营销创新 上周五,一场关于装备制造业的“营销创新沙龙”在泉州举办。本次沙龙特邀国内营销专家、云盟伙伴营销顾问机构董事长、雷士云商(05月25日更新)

本土零售企业“抓小放大”

社区超市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位于家门口的集购物、休闲、轻餐饮为一体的一站式社区综合性服务平台。图为市民在新华都邻聚超市挑选蔬菜。 5月7日,本土上市(05月11日更新)

自我“体检”预防债务危机

本报讯 (记者王宇)企业遭遇经营困境,“体检”中有哪些指标影响企业拯救几率?在化解债务危机中,企业应该注重哪些战略战术?近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03月21日更新)

国内破产法专家王欣新:将有僵尸企业解困行政指标

人物名片 王欣新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起草工作组成员,参与过湖南太子奶(02月18日更新)

石狮国际轻纺城迎来三批入驻企业

石狮国际轻纺城效果图 从1月1日开始,石狮国际轻纺城正式启动商铺认购活动,引来三轮的商户火爆抢购,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应。据悉,1月8日上午,第四轮企(01月07日更新)

智能制造要抓住数字化和网络化

沈维良 颜志煌 郭朝晖 许景南 □早报记者 郭华萍 文/图 如今实体经济正面临转型的关键点,新的制造技术和互联网科技对企业的影响不可抗拒,泉州企业如何(12月23日更新)

打造一站式全产业链交易运营平台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近日,石狮国际轻纺城招商会举行,千余布行商户参加了招商会。当天下午认购认租的商户和企业近300户,三个小时内预约金总额达3000万(12月23日更新)

为创客提供零成本创新平台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柳松根)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5年第二批福建省众创空间名单,全省新增32家省级众创空间。其中,由狮城青年创新创业孵化中心(12月08日更新)

制造业要善用智能技术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 通讯员苏莲花)“在未来,智能、集成、舒适、时尚且实用将成为主题。”日前,由市经信委主办,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华侨大学工业设计(11月09日更新)

“小而美”也能成就国际品牌

石狮青商们在台湾太平洋自行车展厅参观体验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成本优势减弱,传统制造业如何实现转型和突围?10月26日—31日,石狮青商会举办的青(11月03日更新)

烧钱烧不出商业模式 互联网资本寒冬让谁着凉?

过去两个月,全球各大股市持续动荡,有关经济下行的担忧甚嚣尘上。而二级市场的低潮也确实影响到了一级甚至早期投资市场。据投中集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22日更新)

服务项目落地 促进企业扎根

德化陶瓷产业园区一家企业漂亮的展厅中摆满琳琅满目的产品 城东二期德化宏晟陶瓷有限公司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正在进行孔桩施工;城东三期德化汇远陶瓷有(09月14日更新)

一个山区农业大县如何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大县

泉州是福建的富庶之地,但位于山区的安溪县却曾是国家定的贫困县。这样一个以茶叶闻名的农业大县,近年来通过转型升级,光电产业园区、中国国际信息技术(09月05日更新)

企业家表示:政企协作更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昨日召开的中共泉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特别邀请了九大产业代表性龙头企业的企业家参会,并首次在全会分组讨论中设立企业组。讨论中,企业家们畅(08月08日更新)

筑巢留人才 合力扶企业

连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促进项目落地 帮扶企业发展”第二个活动周的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率队前往南安,实地走访企业一线和项(07月10日更新)

创业没资金咋办?众筹吧!

余克彬 泉州市金海洋文化培训学校董事长 林文聪 泉州大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云程 德化县桂阳云程家庭农场农场主 农业成为更多创业者的选择,(07月07日更新)

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全区汇聚了民营企业人才4.5万人,约占全区人才总量的84.9%、占全区人口总数的5.3%;其中,民营企业家约0.45万人,职业经理人约1.3万人,专业技(07月07日更新)

泉州市启动遴选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

闽南网7月5日讯 今年泉州市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遴选工作已经启动。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了该通知,请各有关单位做好组织(07月05日更新)

企业危机公关:有舍才有得

什么是危机?危机能否提前预防?危机发生后,企业如何处理才能有效避免或降低危机,化危机为转机并从中受惠? 6月27日—28日,石狮市青年商会“青(06月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