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营之道»正文

企业家表示:政企协作更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8

昨日召开的中共泉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特别邀请了九大产业代表性龙头企业的企业家参会,并首次在全会分组讨论中设立企业组。讨论中,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提出许多与产业转型升级相关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转变职能带来的“新常态”点赞。

企业家首次参会

受鼓舞畅所欲言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感到非常荣幸。”分组讨论结束后,福建嘉泰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亚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别是上午书记和市长的报告中,对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做了很多详细的工作安排,作为企业家,我们很受鼓舞。今后,我们也会配合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和目标更加努力向上,争当转型升级的先行者。”

同样第一次参加全委会的还有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明。他告诉记者,在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能够邀请企业家参加本次会议,这不仅体现了对企业发展的重视,给予了企业很大的信心和触动,也让企业能够更好理解会议所制定的相关政策。王启明说:“这次会议制定的政策很细很全面同时也及时,会后我们也会好好消化,从而更好地帮助自身转型升级。”

集思广益谈转型

政企协作促升级

“本次会议设立企业组分组讨论是一个突破性的创新举措,这让企业家参与到政策的制定中来,使政策能更贴近企业需要,更精准地服务企业。”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说,“讨论中,企业家们也纷纷从各自的行业现状出发,就产业转型升级提出许多建议,这些让我们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政企协作,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例如,在讨论中,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四南就提出,本次会议制定的许多政策奖励主要集中在扶持企业层面,如果能够在人才政策上也同样加大力度,将会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帮助。对此,他建议,政府在加大对高端人才奖励的同时,对于一线员工的技能创新也应该有所鼓励,真正营造一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文化氛围。

苏亚帅也就企业与高校如何加强合作、培养专业人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泉州已经引进了不少研发机构进驻,这为企业带来了应用工程师和技术工人,但由于城市环境的制约,人才常常留不住,最终还是要在本地培养上下功夫。”对此,他建议,政府应该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院校对准泉州企业的需求开设学科,通过校企对接,来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本报记者 郭雅莹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