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营之道»正文

筑巢留人才 合力扶企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10

 

 

连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促进项目落地 帮扶企业发展”第二个活动周的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率队前往南安,实地走访企业一线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筑巢引凤 鼓励人才扎根泉州

人才是企业第一生产力。在谋求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人才对于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企业来说,人才是产品研发的基础。”福建华盛陶瓷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辉煌说,“目前,人才引进已经成为制约我们企业发展的最大因素。对此,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为人才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他们留在泉州。”

无独有偶,在群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山也提到了高端人才的引进问题。他说:“今年我们刚刚邀请了7位清华大学博士到企业调研,为了增加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我们企业内部也下了很大的力气,但在大环境上,我们仍然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

对此,市领导指出,要吸引高端人才扎根泉州,企业与政府需要一起用力。一方面,企业要加强产学研对接,多宣传泉州的人才服务政策,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让人才了解企业所需,充分发挥人才的价值;另一方面,政府部门要严格落实既定的各项人才奖励优惠政策,同时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从而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调研中,市领导一行还走访了协进陶瓷、新东源石业、鹏翔岗石等企业,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政企合力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虽然光伏行业在泉州还属于新兴产业,但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泉州已经涌现出不少成功的企业,阳光大地(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已经建成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6条,去年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但由于目前金融行业对于光伏行业的不了解,导致企业融资存在一定困难。”调研中,该负责人吐露了自己的难处。

认真听取企业家的难题后,市领导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会积极协调,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增强互信关系,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他同时建议,企业也应该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紧密联系起来,互利互助,共同做大做强。

而在海西石材物流园、贤林大道、海峡科技生态城、成辉国际等项目建设现场,市领导在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帮助项目建设方协调相关审批事宜,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完成,顺利投产。 □本报记者 郭雅莹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