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才有奖励

来自泉州市人社局的消息,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对我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高校毕业生或其他紧缺(12月23日更新)

国家药监局通报5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含安热沙两款防晒乳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22日消息,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产品标签标示为广州市新霸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派(12月22日更新)

两部门下达54.76亿元救灾资金 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据财政部公众号22日消息,近日,财政部、应急部下达54.7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12月22日更新)

国家药监局:加快新冠肺炎临床诊疗急需药品的审评审批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20日在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格保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给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更好的“武器”,国家药监(12月21日更新)

中办国办: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12月21日更新)

中方是否有计划进一步优化入境隔离政策 外交部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是否有计划进一步优化入境隔离措施的相关问题提问。 对此,毛宁表示,新冠疫情暴发近三年来,我(12月21日更新)

财政部:1-11月全国财政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6.1%

财政部网站20日公布2022年11月财政收支情况,1-11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5518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6.1%,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3%。 其中(12月20日更新)

国家邮政局:重点保障医疗物资寄递服务

记者20日从中国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近日部署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要求重点保障医疗物资寄递服务。 12月1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主持召开专(12月20日更新)

市监总局: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在市场监管总局20日召开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格保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表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2月20日更新)

药监部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药品原料产能充足

针对目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涉疫药物难以买到的情况,药监部门20日给出“定心丸”: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药品原料产能充足,相关药品产能正逐步释放(12月20日更新)

人社部部署开展2023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要求各(12月20日更新)

11部门印发意见 多措并举推动家政进社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19日对外公布。意见明确五方面推动家政进社区的重点任务,提出到2025年,全国基本实现社(12月20日更新)

市场监管总局:欢迎各界通过12315热线举报涉疫药品价格违法线索

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格保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王松林在会上指出,打击涉疫药品(12月20日更新)

围挡设置不规范 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围挡公益广告破损脱落 围挡未设置广告 记者获悉,即日起,泉州市住建局联合市城管局将开展建筑工地和道路两侧空地围挡改造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推广钢结构装(12月18日更新)

工信部:高质量供给的实体经济要深度融合数字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12月17日更新)

商务部回应美将36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针对近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将36家中国实体列入美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6日回应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针对美方的行为,中方将采取必(12月17日更新)

鲤城区税务局、丰泽区税务局通告!进入需72小时内核酸证明!

鲤城又一场所通告!进入需72小时内核酸证明! 尊敬的鲤城区纳税人、缴费人: 为严格落实泉州市疫情防控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2月17日更新)

泉州交发集团:勇立潮头踏浪行 乘风奋楫向未来

风起云天,潮涌东南。2017年12月16日,泉州交发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打造海、路、港、空、铁综合“大交通”格局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自此,泉州交发集(12月16日更新)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退出过度上涨预警区间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12月5-9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同比涨幅低于30%,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12月16日更新)

二十条、新十条对经济走势带来什么影响? 国家发改委回应

“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持续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效应逐步释放,我国经济增速有望持续回升。”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16日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12月1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