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脚手架坍塌 消防搜救工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坍塌现场

消防官兵用生命探测仪配合搜救

一名工人被抬出

3月29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一在建工地外墙脚手架突然塌陷,现场有3名工人被埋压,其中一名工人当场死亡,其余两人受重伤,另外还有1人受轻伤。

当天上午10时25分左右,三乡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2名官兵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坍塌现场散落着铁管、钢筋等部件,工人们正在自发救人。消防官兵向工地负责人了解到,脚手架发生坍塌后有工人被埋在下面,但具体数量及位置无法确定。为了尽快救出被埋人员,消防官兵马上商讨救援方案,将现场人员分为三组:第一组对现场进行勘察,搜寻被埋压工人的位置;第二组携带无齿链锯和钢筋速断器对铁管进行破拆;第三组与现场工人一同清理塌陷的铁管、钢筋,开辟救援通道。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四名工人先后被救出,其中一名伤势最重,经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后确认死亡。由于不确定是否还有人员被埋,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进行全方位探测,协助搜救。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寻和清理现场,最后确认已无人员被埋。14时03分,搜救工作结束。

据工地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时,有几名工人正在那里施工,不幸被埋压。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杜少达、张整锋、冯玉芳)

来 源:广东中山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