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消防暴风雪中救出20余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图为消防官兵在狂风暴雪中进行救援

3月29日晚22时开始,新疆阿拉山口狂风暴雪肆虐,气度由13℃骤降至-4℃,最大风力达到10级以上,到处是雪雾(俗称“白毛风”),能见度极低,为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和行车安全,从30日凌晨开始,阿拉山口消防大队派出2车8人在市区开始不间断巡逻。

30日中午13时10分,巡逻官兵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距市区十公里处有一车辆被困暴风雪中,车上4人求救。接到命令后,巡逻小组立即赶往被困地点。此时郊区瞬间风力已达10级以上,路上能见度不足五米。行进途中,救援官兵又发现一辆轻型皮卡车被大风吹翻至路基下,中队指挥员命令救援小组兵分2路,一路营救侧翻车辆,一路赶往求救地点。10分钟后,救援官兵赶到事发地点,一辆越野车被困在雪堆中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及时将车内4人转移到消防车上,并送至中队休息,待风力减弱后将他们安全送至住所。另一组官兵也成功将被困车辆及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域。

在此次暴风雪救援中,消防官兵共营救被困车辆2辆,解救被困人员20余人,救援结束后,全体官兵继续开展巡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范王岗)

来 源:新疆博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