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坏锁”困住高中生 惠安消防破门助及时上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01

 

8月31日早上,租住在惠安螺城镇南阳路一楼房内的高三学生小玲(化名)准备去上学时,发现家中防盗门怎么也打不开,家人在万般无奈时,想到了消防官兵,于时拨打119电话报警。到场后的消防队员巧用破拆器材将门打开助其按时上学。

小玲是惠安一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其母亲黄女士为了女儿上学方便,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母女俩住在一起。今天是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她起得早,整理收拾后便准备出门上学去,没想到防盗门却开不出去,她叫来了母亲,同样是打不开。

“昨天还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失灵了,是不是锁芯有问题,钥匙从外面开不知道能不能开得了?”黄女士首先打电话给了房东,也是她的亲戚许女士,许女士赶来后捣鼓了半天还是无济于事,一时之间也不知所措。眼看上学就要迟到了,在焦急的情况之下,许女士灵机一动想到了就在附近的消防官兵,于是拨打119电话报警。

上午7点10分,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经过观察发现该房间所在楼层位于6层,而每层的窗户均装有防盗网,又是下雨天,要进入房内,只有从正面把反锁的门打开。如果采用切割机破拆,虽然速度较快,但对防盗门将会构成毁灭性破坏。如果采用手动破拆,只需要把锁胆打断就可以进入。在得到许女士的允许后,消防官兵开始使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实施破拆。

约2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防盗门打开,小玲也急急匆匆的上学去了。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