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反弹能否延续也要看题材股表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8

 

27日,海口某证券交易大厅的股民再露笑颜。(骆云飞 摄)

本报讯 周四,股指并未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在金融股的抬升下反而大涨,银行、券商、保险爆发,沪指一举站上3000点,直指3100点。盘面上,两市240股涨停,27股跌停。

到收盘时,沪指涨5.34%,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有所萎缩,两市共成交7653.05亿元。

四大原因导演反弹

热点 追踪

大盘的反攻主要是由于以下四个原因:一是大盘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下跌了1100多点,股指从4000点一线下跌到最低2850点,下跌幅度之大,下跌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大盘本身孕育着强烈的反弹要求。二是大盘跌破3000点回到“2”字头指数,而“2”字头指数在近8年来一直是股市的低位,是底部区域,有着强大的支撑作用。三是近期利好消息不断,市场在非理性下跌后人们在反思前期的盲目杀跌行为,市场开始纠正前期错误,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对未来大势又充满了希望。

题材股能否表现也关键

后市 展望

财经评论员老艾:金融股拉升,尾盘转危为安。说明国家队是不能轻易退出的。希望国家队继续履行承诺,4500点之前坚决不能退出,而且要继续出手护盘。后市如果二八轮涨,最终形成二八共涨的良好局面,就有希望走出新一波反弹行情。

中航证券:市场的精彩毫无疑问是尾盘金融板块的异动,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表现极为强劲,保险板块更是全线冲涨停,对指数的企稳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金融板块在目前这个位置出现这样的连续异动,是要引起重要的警觉的,该板块能否最终形成大气候,必须密切关注。另外,创业指数1900点附近是2012年12月4日585点——2015年6月5日4037点超大上涨波段的0.618回踩位,该指数下跌至1843点之后被拉起,后期也需要重点关注能否在此位置见底。总结一句话: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频频发力,绝不是小资金所为,这次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护盘,行情能否就此由金融股发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巨丰投顾:尾盘金融股全线飙升,再次表明3000点下方的重要支撑地位。值得注意的是,指数主拉蓝筹股,作用和意义就是拉抬指数,而拉抬指数的同时,创业板表现平平,预示接下来个股或将进入表演期。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