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证监会主席肖钢约谈19家会管单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9

新华网消息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月28日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近日,证监会在京召开会管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同志集体约谈各证券期货交易所、各下属公司、各协会等19家会管单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会民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约谈中,肖钢同志围绕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证监会党委上半年对6家会管单位的巡视工作情况和对9家经营性会管单位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各会管单位在“两个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和从严执纪、从严问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钢同志指出,各会管单位承担着重要职能,任务艰巨繁重。随着证监会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加大,过去围绕会机关的公关围猎有可能转向会管单位。没有刚性的纪律,没有过硬的作风,就不能完成复杂环境下的各项工作任务。肖钢同志要求,一是要抓早抓小,全面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是爱、松是害”,对同志严管,才是对干部的真正的关爱,决不能把同志关系弄成只能听表扬、容不得批评这样的庸俗地步。要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干事上敢担当,在管人上敢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坚持业务、党风两手抓、两手硬,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要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无论是组织市场运营,还是监管支持和自律服务,都要做到程序规范、经受得住检查。要明确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在自律监管、财务管理、人事工作以及大宗物资和设备服务采购等各方面,营造“不能腐”的制度氛围。三是要时刻牢记纪律要求,坚守底线,不碰红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常抓不懈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各单位纪委书记,要紧紧围绕“三转”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顶风违纪行为,有一起查处一起。党委书记要旗帜鲜明的对纪委书记的监督工作给予支持。

会上,各会管单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围绕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肖钢同志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学习讨论,上交所、深交所、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中国结算、股转公司等会管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此次集体约谈,充分体现出会党委、会纪委对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视,增强了大家对会管单位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紧迫感的认识,倍感压力,也是动力。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桂敏杰表示,交易所自律监管任务重、自有和管理的资金量多、相关工程资金量大、大额采购经常发生,员工对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压力认识还不到位,交易所“反围猎”经验也不是很丰富,下一步一定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切入点,全面提升交易所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表示,交易所在市场前端,重要岗位多,自由裁量权力大,机构也比较庞大,管理的链条长,管理的盲区也相应较多,下一步要在摸清廉政风险底数的基础上,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全面完善相关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切实抓好制度落实。

王会民同志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党委、纪委认真学习肖钢同志在集体约谈中提出的要求,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把各项纪律要求无盲区传达到包括本单位各部门以及包括子公司、孙公司等在内的每一个下属单位,确保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全体干部职工。王会民同志要求各会管单位纪委书记,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围绕“三转”切实肩负起执纪监督问责职能,监督好班子成员,监督好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本单位持续传导压力,认真做好本单位约谈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发现违纪情况及时向会纪委报告。

去年以来,按照中央要求,证监会党委、纪委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处理了一批违纪违法干部。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一方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一方面通过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 (来源:新华证券)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