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国道324线泉州台商投资区路段拓改 将实行分流管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8

国道324线泉州台商投资区路段拓改

全长8.2公里,拓宽至六车道,争取明年春运前通车;施工期间分流管制

 

拓改路段位置图 (海明 制图)

 

(志明 姜贝 制图)

 

(志明 姜贝 制图)

核心提示

“国道324线泉州台商投资区路段一侧封闭已久,不知道什么时候改造完成?”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咨询。昨日,记者从国道324线泉州台商投资区段拓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该路段拓改工期18个月,力争明年春运前主车道通车,2016年12月前竣工完成,拓改之后该路段将实现“五个转变”。有关部门已实施交通分流管制,请过往车辆尽量绕行,注意安全。 □本报记者 吴志明

现场

道路一侧封闭 车辆通行缓慢

昨日上午,记者乘车从泉州市区沿国道324线往惠安方向行驶,沿途看到不少关于道路改造的大型提示牌、警示牌。过了洛阳桥来到洛阳村委会路段后,泉州往惠安方向的右侧车道被封闭,路上立着“右道封闭,向左行驶”的提示牌,只剩下左侧两个车道通车,车道中间用反光柱、反光锥等隔开,供车辆双向通行。

因车道变窄,许多车辆经过时不得不减速慢行,但秩序井然,未出现拥堵现象。在被封闭的右侧车道,不少挖掘机正在挖掘水泥路面,有些路段则在对管道进行铺设,整条道路施工繁忙。

原因

已达服务年限 交通需求大

据悉,该路段原为23米宽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今年8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路基施工和底下管网铺设。

该拓改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来法介绍,此路段是泉州市南北走向主要道路之一,也是台商投资区“五横五纵”骨架路网之一。之所以进行改造,是因为该道路建成于1994年,目前已达服务年限,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破损;而且该路段目前昼夜交通量达到5万多辆,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已不能满足现在的交通需求;同时台商投资区被纳入城区范围,为了适应城市建设需要,因此对该路段进行改造。

变化

拓宽至47米 增设人行天桥

陈来法表示,此次改造路段起点为国道324线惠安南高速出口,终点为洛阳桥头,全长8.229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为60公里,计划工期18个月。其中,主车道计划7个月完成,力争2016年春运前主车道通车,2016年12月前竣工完成。

惠安南高速出口至洛阳镇区屿头村段(6.18公里)将拓宽至47米。对于屿头村段到洛阳桥头的1.3公里路段,决定以后结合洛阳镇片区改建一并再行拓宽改建,目前先拓宽至25.5米。洛阳桥头段(0.75公里)增加人非混合车道,拓宽至29米。此外,道路中间加设隔离带,两侧设置绿化带、路灯,同时兼顾雨水、污水、燃气、供水、电力、通讯管线落地等市政管道功能。

陈来法介绍,工程建成后该路段将实现“五个转变”。一是二级公路改为一级公路;二是上跨管线改为底下埋设;三是四车道改为六车道;四是白色水泥路面改为黑色沥青路面;五是普通绿化改为四季常绿,路中间将设置3米宽绿化隔离带,两侧将各设置2米宽绿化带,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隔离。

另外,此次拓改还将对该路段原来的5个事故黑点进行改造,并加设2座人行天桥,提升路域景观和服务功能。

提醒

实施交通管制 车辆分流绕行

为确保施工期间交通安全和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国道324线泉州台商投资区段拓改工程建设指挥部、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台商投资区大队对过往该路段的车辆实施交通分流管制(公交车、校车、二轮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除外)。管制时间为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1月24日,每天的7:00—22:00禁止大型载货汽车和过境客运车辆进入施工路段。

交通分流路线分高速分流和国道、省道、县道分流。

高速分流具体方案为:国道324线福州、惠安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由惠安南、黄塘、涂寨高速入口上高速公路通行;国道324线泉州市区、晋江、厦门往福州、惠安方向的车辆,由泉州南、池店、西福高速入口上高速公路通行;永春、南安、洛江往惠安、福州方向的车辆,由泉州西、泉州北、洛江高速入口上高速公路通行;石狮、晋江往惠安方向的车辆,从泉州湾跨海大桥通行。

国道、省道、县道分流具体方案为:惠安(福州)往厦门(南安、永春、泉州市区、石狮)方向的车辆,由国道324复线经惠安螺阳洋坑路口—黄崇公路(即县道308线)—惠安黄塘—城西大道—洛阳桥—泉州北迎宾大道通行,或由黄崇公路(即县道308线)经国道324线大红浦路口—惠安黄塘—城西大道—洛阳桥—泉州北迎宾大道通行;晋江、石狮、厦门往福州(惠安)方向的车辆,由后渚大桥—通港路—惠安涂寨岩峰路口—黄崇公路(县道308线)—惠安螺阳洋坑路口—国道324复线通行;泉州市区、永春、南安往福州(惠安)方向的车辆,由北迎宾大道经洛阳桥—城西大道—惠安黄塘(县道308线)—国道324线大红浦路口通行。

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提醒,施工期间,请广大市民群众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自觉按照交通分流标志的引导或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绕道通行。鉴于后渚桥头交通流量较大,建议尽量从高速公路绕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