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中国多省有大到暴雪 冰冻周将拉开序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4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席卷中东部大部地区,其中黄淮和江南西南部将成为本轮降温过程中降温最猛烈的地方。而昨天在华北北部盛极一时的强降雪天气,今天将主要集中在华北南部和黄淮西北部地区。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和暴雪蓝色预警。

河南山西等6省份有大雪或暴雪

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京、天津及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河北北部、北京大部、天津北部降水量达6~10毫米,北京昌平和平谷14~15毫米。

降雪过后,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东南部等地积雪2~10厘米,内蒙古和河北及吉林局地13~15厘米,河北承德20厘米。

 

2015年11月22日,农历小雪节气,北京迎来强降雪,游人不畏大雪,故宫排队购票,一赏紫禁城雪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23日)起华北一带降水减弱,雪线向南推进,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会陆续经历雨雪转换的过程,由于气温较低,需防范道路结冰可能给出行带来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天,强降雪的区域主要位于华北南部和黄淮西北部地区,河南中北部、山西东南部、河北南部、陕西北部、山东西部及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累积降雪量有5~17毫米,新增积雪深度3~15厘米、山区可达18厘米。

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已发布 “冰冻”周将拉开序幕

23-26日,中东部将自北向南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12℃,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预计23日8时至25日8时,青海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山东南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江西西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2℃;上述地区有4~6级偏北风,北部和东部部分海区有7~8级大风。

26日至27日,长江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5~-15℃,华北中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4~-6℃。

22日,北京、天津、河北北部等多地都出现明显降雪,预计今天开始,上述地区气温雨雪基本结束,“冰冻”周将拉开序幕,以下是主要城市下周最冷时间一览。

 

据中国天气网

中国北部普降大雪交通出行遇阻

2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气“小雪”,中国北部普降大雪,降雪致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各地启动清雪预案,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受降雪和道路结冰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境内部分路段通行受阻。

天津当天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仅几小时,地上积雪已没过脚面。该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天津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产生影响。

22日午后,辽宁大连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这场降雪导致大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限行。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方面称,截至下午18时,因跑道不符合起降标准,已致27架次航班取消。大雪也影响到了海上交通。据港航管理部门介绍,受大风天气影响,大连港部分进出航班停航。

在河北,受连日降雪影响,该省所有高速公路站口全部关闭。22日,河北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当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累积降雪量可达5-10mm。

21日,张家口、衡水、廊坊、沧州、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多地部分高速关闭,承德再次全线关闭,当地教育部门已提前下发通知,市直、双桥区、高新区、双滦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放假3天。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