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大厦举行测试性灭火演练 消防54分钟爬100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3

 

117大厦举行测试性消防演练 消防54分钟爬100层

 

负重45斤,从一层爬到100层楼要用多长时间?昨天在高银117大厦举行的测试性演练上,消防战士完成的时间是54分15秒。除了对消防战士的战斗能力进行测试外,这次演练还进行了高层救人和高喷车出水等项目,综合考察了应对高层火灾的能力。

高端设备投入演练

虽然此次演练有四个消防支队的七个中队,共计25辆消防车,官兵140余人参与,但是跟现场的高楼相比,人数并没显出太多,反而是无人机、移动终端电脑、3G图传显示屏等非常惹人注目。尤其是在指挥车内,还设有一个显示屏,屏幕中同步显示了参战队伍及无人机所拍摄的实时画面,以及消防员当前所处的位置,指挥部可通过现场传送的画面判断火势并采取相应措施。这些现代化设备的应用,立刻使这场演练的科技含量提升不少,同时还显示出了救火救援越来越专业化、现代化。

救人出水同时进行

演练假设大厦10层的施工人员不慎引燃了杂物,火势通过管道井向上蔓延,并引燃了18层和62层的可燃物,造成大量人员被困。消防人员第一步先是将10层的被困人员救下,一组消防员背着担架爬上了10楼,很快就将人抬了下来。几乎是同时,两组消防员分别徒步进入18层和62层,虽然楼道里比较黑暗,可是背着水龙带的消防战士几乎是一路小跑,从进入18层到接上水龙带灭火,这个时间是10分36秒。而这时候,大厦外的78米高喷车也全部升起,并准备将水柱打到预定高度。

消防战士徒步爬上100层

消防人员表示,高银117大厦是我国在建的结构第一高楼,当前逐步进入装修和启用阶段。在此期间,大厦内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多,加之用电负荷大,明火作业多,施工人员也比较多,发生火灾的风险高。所以此次重点对灭火供水、通信保障、力量调派及组织指挥共11个项目进行测试,特别是对消防战士的负重登高进行测试。

参加测试的消防战士,每个人都穿上了全身战斗服,同时背上了水龙带和灌满气体的空气呼吸器,这些设备加在一起重量是45斤。战士们从一楼开始进行攀爬,并依照不同的队别,对不同楼层展开搜索。从进入一层一直爬到100层,战士们用去的时间是54分15秒。(徐燕)

来 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