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世界吴氏宗亲第四届恳亲大会昨举行 两千余海内外宗亲聚石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2

闽南网11月22日讯 “至德精神流芳五洲,吴氏文化传播四海。”由石狮市吴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世界吴氏宗亲第四届恳亲大会”于昨日举行。据悉,这是该研究会于2013年率团从菲律宾接过世吴会旗后,首次在石狮召开。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港澳台地区等多个团体和2500多位代表参加。

据介绍,吴姓是中国人口数量最多的十大姓氏之一,全国有2460多万人,包括海外共有4000多万人,“吴文化”又由吴姓文化、吴地文化和吴国文化等三部分组成。其中,福建省吴姓人口有265多万人,吴姓在我省所有姓氏排名中列第五位。福建省吴氏入闽始祖有十九支,尤其吴氏在泉州地区是大姓,又是古老的姓。

大会的主要内容有: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世吴杯”国际灯谜邀请赛暨第六届石狮中华灯谜艺术节比赛、族谱对接、吴氏书画和族谱联展、“吴文化之夜”联欢晚会及祭拜开姓始祖泰伯公等活动。

据恳亲大会名誉主席吴文良介绍,通过邀请吴氏宗亲和团体参会、拜访,共同探讨吴文化,加强宗亲文化交流。“这是维系世界各地吴氏血缘、情系吴氏宗谊的重要纽带”,吴文良说。此次大会,获得吴氏宗亲捐赠,其中吴文良也捐赠5万元,共同支持吴氏文化事业的发展。(海都记者 李昌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