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我市火灾起数 去年下降逾三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9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昨日,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来泉开展2015年度消防工作考核。记者从汇报座谈会上获悉,去年,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共发生火灾3462起,同比下降34.6%。

2015年,我市各地深入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冬春火灾防控”等工作,严格整治各类火灾隐患,依法严惩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公共消防安全。据统计,去年全市共检查单位2.5万余家,整改火灾隐患2.8万多处,临时查封280家,责令“三停”380家,罚款1473万元,拘留40人。广大消防工作人员严格履行工作责任,圆满完成了各级两会、青运会、亚洲艺术节、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等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的消防安保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会化消防管理方面,我市持续深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和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在市综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基础上,我市增设了消防管理功能模块,将现有的消防网格与综治社区网格、单元网格对接,实现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同时,对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市消防部门实施“点对点”精细化管理,督促重点单位执行“户籍化”系统使用规定,严防漏管失控。全市已有1381家重点单位和135家火灾高危单位建立“户籍化”管理档案,建档率达100%。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