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私募恋上29股 5178点以来连续三季相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9

一向操作灵活的私募,调仓换股频繁,但相比快进快出,长期看好并连续持有的个股更值得关注,已公布年报数据显示,29股私募连续三季坚守。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私募近几个季度持股总量较为稳定,除去年三季度持有量骤降三成,其余各季增减幅度多在一成以内。不过,私募调仓换股比较频繁。从2014年牛市起点开始,私募重仓股平均一个季度更换四成以上,比如去年二季度,私募共持有逾千只股,其中新进股484只,重仓股更换比例接近一半;目前私募现身个股中重仓股更换比例也达36%。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255家公司公布年报,根据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私募共现身56家公司,合计持有4.15亿股。持股量环比变动显示,私募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20只个股,增持12只股,减持11只,13只股持有量未发生变化。

私募积极调仓下,对重仓股长期持有的概率较小。即便如此,仍有29只股获私募青睐,5178点牛市顶峰以来连续持有。比如搜于特,近三个季度均有两只私募基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去年6月末持有981万股,三季度、四季度私募持续加仓,截至去年末持有19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12%;昆仑三十四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也连续三个季度坚守哈药股份,并且持续增持。

行情反复中私募坚守个股以主板为主,29只个股中,主板共有16只,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9只、4只。以所属行业统计,具有防御优势的医药生物行业入围个股最多,共有哈药股份、天目药业等4只;其次是化工,共有3只股入围,机械设备、房地产等四行业均有2只个股。

沪指自5178点断崖式下跌以来,期间反复震荡,私募作为A股市场的主力机构之一,在巨震中有减仓、有换股,但对29只重仓股却情有独钟。从这些股的市场表现看,反弹中具有明显的上涨优势。统计显示,去年7月9日至年末的震荡修复行情中,沪指涨幅不足一成,中小板、创业板指涨幅也仅有13.02%、14.81%,但29只个股平均涨幅达51.21%,明显强势。如大手笔高送转引爆股价的财信发展,期间累计涨幅215.03%,,申通快递拟借壳的艾迪西累计上涨184.38%。

私募坚守股相对大盘也比较抗跌。今年以来A股再次经历一波快速下行,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跌18.02%,而私募连续持有股票平均跌幅为15.91%,小于大盘。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