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简易搭盖的蜡烛作坊着火 泉州消防1个小时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0

 

火灾现场

 

消防扑救

3月8日凌晨1时16分许,泉州晋江西园街道仕头菜市场附近,一蜡烛作坊着火。接警后,晋江青阳消防中队火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消防官兵1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火势扑灭。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房屋为瓦木结构的简易搭盖,现场已是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屋顶已有部分坍塌,大火借着风势正在向周边毗邻民房蔓延,此刻万分危急,在确认无人员被困后,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双干线出三把水枪,一把水枪在作坊大门对火势进行扑救,一把水枪从毗邻民房楼顶对着火点进行压制,一把水枪对着火建筑外围进行喷射,防止火势蔓延。经过扑救,明火被完全扑灭,由于房子已坍塌,且火场内部温度较高,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继续用水枪对火灾现场进行浇灌冷却。待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据附近民众称该房子平时主要生产加工蜡烛,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着火,看到房子着火的时候,火势已经很大,赶紧报警求助。

消防提醒:进入春季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气候变得十分干燥。加之节后社会各项生产活动日渐繁忙,用电、用气大量增加,各种火险隐患相继暴露,其中用电用气安全尤其需要注意。(许振塔 林子凯 黄烤生)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