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老旧民房突发大火 宁德福安消防成功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0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3月7日晚20时36分许,宁德市福安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福安市城阳镇官洋下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福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起火的老旧民房为砖木结构,大火已将房顶烧穿,掉落的房屋木柱正在被熊熊大火“吞噬”,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指挥员侦查火情后,立即下达作战指令: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在起火民东侧房进行打压火势,另一支水枪在起火民房西侧堵截火势,形成前后夹攻之势,防止火势蔓延;前后夹攻的战术效果迅速显现,火势逐渐得到有效控制。经过全体官兵3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火灾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检查,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

据报警人回忆,当时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大喊“起火了,起火了”!我跑到门外一看,发现对面家已经火光冲天,就立即打119报警。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黄丹 林莉莉)

来 源:福建宁德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