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小车滑入水闸底 消防救出被困夫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6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本想走访亲戚,孰料竟经历一场水下惊险逃生,3月13日晚7时18分许,集美浔江社区龙舟池水闸处一辆小车坠入水中,一对夫妻被困水中,所幸辖区孙坂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跳入冰冷刺骨的寒水中,成功将两人先后救起。

消防赶到现场时,发现在龙舟池水闸后方有几艘小船,一名女子趴在一艘小船的船头,还有一名男子泡旁边不远处的水中,只露出头部,拼命地大声呼救,而当时还下着小雨,寒冷的天气使得水温更加刺骨,从远处看,男子已经出现体乏的状态,营救行动迫在眉睫。据知情人表示,水闸的水深约有8米深,小车已经沉入水底,从水面已经无法看到。

“从这边,距离短!”现场指挥员通过观察现场地形,发现一处石滩距离两人位置最近,单程距离约30米,能够缩短消防官兵入水距离,提高安全性。一名懂水性的消防战士立即佩戴好救生圈,用绳索做好安全保护下水施救。同时,岸上的接应人员立即在另一端找到两个固定点固定绳索,不仅能够保护入水的消防官兵,而且在回程中可直接将人员拉回,为救援人员节省体力。

入水的消防战士首先往被困男子游去,将随身所带的救生圈交给男子,并让男子趴到救生圈上,保持冷静,确保男子能够支持后,立即转身往女子游去,将另一个救生圈交给女子。考虑到女子当时环境较为安全,消防战士让女子先行等候,随即再返身回到男子身边,确保成功抱住男子后,立马向岸上发出信号,岸上早已等候的接应人员集体拉绳,成功将男子安全救上岸。来不及喘口气让身体回温,消防战士再次回身入水,游到女子身边,用同样的方法将女子救上岸。幸运的是两人身上并无明显伤痕,但由于水温过低,泡水时间较长,两人冻得直发抖,消防官兵立即将自己的战斗服给两人披上,并将两人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初步了解,落水两人是一对夫妇,当时正从安溪来厦门拜访亲戚,路过厦门大桥桥下龙舟池路段时,车子不慎滑入了水闸里,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落水车辆由相关部门处理,事故具体原因还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 源:厦门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