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泥石压住挖掘机 宁德寿宁消防6小时解救司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挖掘机被山体滚落的巨石压住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

3月12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宁德市寿宁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辖区南阳镇院洋村有一挖掘机被山体滚落的巨石压住,挖掘机驾驶室内有一驾驶员等待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以及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并通知较近的专职队伍协同作战。

到达报警位置后,经询问及观察,挖掘机在位于陡崖中部山体作业时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车辆无法到达附近,驾驶室被严重挤压变形,位于室内的驾驶员被牢牢困在其中,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官兵带上相关破拆工具进行攀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被困挖掘机。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官兵们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将被困人员的上肢部分进行扩张,保证被困人员能正常呼吸,随后利用绳索等装备,集齐众人的力量,对驾驶室座椅进行拉伸,增加营救作业空间。扩开空间后,官兵小心翼翼的进入驾驶室内进行观察,发现被困人员的双脚还被巨石及挖掘机钢板卡住。消防官兵们立即调派冲击钻等针对复杂局面的装备,对巨石及钢板进行进一步破拆作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众人的心中也越发的紧张,面对长时间的作业,消防官兵体力消耗巨大,可是天公仍旧不作美,还开始下起了雨。局势越发的复杂,山上随时有可能因雨水而发生坍塌事故,官兵们与时间赛跑,终于在历经6个多小时的救援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欧阳仲根 林莉莉)

来 源:福建宁德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