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南平建瓯开展为期10天的消防产品检查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3月13日,南平建瓯消防大队会同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辖区消防产品经销点和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在建工程中的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为扎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大队在2月底与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召开碰头会,认真研究工作措施,确定检查重点和分工,制定了《建瓯市“3.15”期间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从3月10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检查采取逐一排查与重点抽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三清。对于发现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做到“三个严格”。

在消防产品经销点,检查人员重点对产品的外观、标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型式认可或强制性检验等市场准入资格等进行了细致的查看。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经销点基本上能做到守法经营,能提供生产厂家供货证明、产品说明书、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等资料,抽检产品基本达到相关要求。

检查人员还深入乐享驿站足浴城、三江国际、新叶村、中信豪庭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对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检。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火灾报警设备、喷水灭火设备、防火门、应急灯、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防烟排烟设备等消防产品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就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真伪向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其加强对消防产品的日常检查和维护,确保随时完好有效。

行动中,消防大队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与检查行动,全程跟踪报道,并策划与市电视台联合制作一期“3.15”消防产品维权行动特别节目,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

目前,检查行动正全面有序展开。(王缨)

来 源:福建南平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