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厦门集中销毁10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7

 

销毁仪式现场

 

销毁仪式现场

 

销毁仪式现场

3月14日下午,厦门市公安消防支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联合在思明区中山路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1000余件产品被现场销毁,这预示着厦门市连续三年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圆满结束。

下午3时,销毁仪式正式开幕。市消防支队黄志忠副支队长介绍厦门市2015年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全市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共发出法律文书1200余份,处罚单位100余家,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验收不合格建设工程140余个,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抽查近200批次。自2013年3月起,根据国家相关部委的统一部署,厦门市集中开展为期三年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在今年的3月份该项行动将圆满结束。三年以来,多部门联合发力,以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防火门、防火窗、防火卷帘、防火阀、排烟防火阀、排烟阀等消防产品为整治重点,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企业,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用假等违法行为,全面查处消防产品未经强制性认证出厂行为,有效规范和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仪式结束后,消防、质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引领在场的群众共同鉴证10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在防火门销毁区,执法人员用斧子、链锯劈开门板,很快一些颗粒状的填充物飞溅出来,执法人员取出部分填充物向群众解释到,防火门的耐火性关键在于内部填充物的密度和门板的厚度,而这些防火门的内部填充物密度明显不足,达不到耐火的要求。在消防水带销毁区,执法人员则用切割机将整卷的消防水带从中间直接割断,执法人员拿出水带的横截面说道:“这些消防水带的爆破压力达不到标准,消防员如果使用这样的消防水带运水灭火,水带容易爆裂,不但救不了火,还有可能伤到人。”一并被销毁的还有一批电池容量不够、灯光亮度不足的消防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标识,这些不合格产品,在火灾发生时,无法引导人们从正确的方向逃生,势必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让市民充分了解消防产品,辨明真伪,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产品质量判定咨询台,消防、质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部分生产厂家代表就消防产品法律法规、现场判定及质量问题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消防官兵还在现场向市民群众传授了一些简单的消防产品识别方法,并鼓励群众在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时拨打12365、12315、96119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儿童绘画区、消防装备展示区、逃生帐篷体验区、消防图片展、消防宣传讲台等活动区,让市民在学习辨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同时,还能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多名南普陀消防义工在现场为市民们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消防安全家庭问卷》、《厦门消防报》等宣传资料,让市民学习之余,还能够带上一份消防安全礼物。活动现场,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等省市新闻媒体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3.15”期间,消防、质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从10日起至20日,开展为期十天的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从生产、销售、使用三个领域重拳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严肃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来 源:厦门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