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制药厂实验室内着火 福州仓山消防成功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8

 

实验室里储存了大量化学药品

4月13日19时05分,福州市仓山区金洲北路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1号楼2层实验室突然起火,福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金祥中队、特勤四中队、上浦中队共10辆消防车5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20时19分,现场大火被成功扑灭。

“不知道会不会有毒气散发到空气中” 现场群众捂着口鼻一脸担忧的望着着火厂房,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19时10分,消防队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警戒,负责外围警戒的消防队员一边布置警戒线一边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劝离。

通过现场知情人了解,着火厂房二层是该公司研制新药的实验室,目前他们也不知道着火的哪种药品及化学成分,且实验室里有许多不能接触水的化学药品。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灭火方案:由于不明确内部着火的是何种化学品,并且火势不大,不能盲目出水,攻坚组架设二节拉梯从窗户开辟通道,灭火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干粉灭火器、干沙子进入内部侦查,进入实验室发现着火面积不大,但现场温度较高,并在火源旁发现有8个氯化氢储存罐。消防队员迅速利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并利用火勾将着火物质清理出来用干沙子覆盖,同时利用排烟机进行排烟。

20时19分,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

来 源:福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