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专项治理期间全国关停劳动密集型企业9261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4

中国消防在线4月12日讯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网站日前发布关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情况的通报,自2014年12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期间,全国劳动密集型企业未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国共排查出劳动密集型企业194657家,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区域13388处;关停劳动密集型企业9261家,治理“三合一”场所45404家,搬离企业违规住人36010家,拆除企业彩钢板临时建筑497万平方米,拆除企业除彩钢板以外的违章建筑309万平方米,拆除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或隔热保温层148万平方米,工商部门取缔违法企业2495家,公安机关拘留企业消防违法人员2887人,临时查封企业危险部位或场所8603起,安监部门查处违规使用氨制冷企业2125家,消防部门督促32923家企业设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或简易喷淋装置;并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大力开展隐患曝光行动,共在中央媒体曝光257家,省级媒体曝光2233家,市、县级媒体曝光14797家,对存在火灾隐患特别是久拖不改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推动了隐患整改。

此外,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国已对324万余名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集中培训,督促企业对67万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

来 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