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德诚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正式开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2

 

医生返乡义诊

“五一”小长假里,大部分人选择宅家或出游,然而有这么一群医疗行业里的精英翘楚却放弃了难得休假的福利。昨日,一场以“感恩故里·回馈桑梓”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和学术报告会在泉州德诚医院火热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惠安籍医学专家返乡为老百姓们免费看病。

义诊现场,包括康复科、肿瘤科、妇产科、儿科、骨科等各类学科的诊室分布在德诚医院宽敞舒适的院区里,听闻义诊消息的病友一大早纷纷赶到医院,专家与患者一对一“望闻问切”,帮助病人解决疾困。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骨科主任林松庆的诊室前,不少慕名而来的病人排起长队。林松庆逐一接诊,遇到不擅长讲普通话的乡亲,他热情地用闽南语与之交流。像这样的义诊活动,他已经参加多次,以往有些病人身患骨疾本就不便,还要特地到福州看病,为了让病人轻松些,他尽量不错过每一次义诊,“我们是喝惠安的水长大的,学有一技之长,就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反哺家乡。”

此次义诊活动中,还有一个重头戏。当天,泉州德诚医院·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协作医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德诚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正式开科,将为广大的康复病友提供更专业、更高水准的康复治疗服务。

据德诚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要负责人、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助理、康复部主任刘四文介绍,德诚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设置有门诊、治疗区、住院区三大部分,设置床位150张,目前已开放50张,配置了康复医师、康复护师、物理治疗师、作业治疗师、语言治疗师、中医治疗师、假肢矫形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余名,购置了上肢康复机器人、下肢康复机器人、冲击波、超激光治疗仪、失语症及吞咽障碍评估与训练系统等价值500多万元的国内外较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医院将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康复方案,帮助患者重建健康的躯体,迈向自立的明天。 (陈林森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