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中国茶博汇“海丝茶文旅” 首届才艺大赛昨日落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0

昨日上午,由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安溪县文体新局、安溪县旅游事业局、安溪县广播电视局、安溪县茶叶协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茶博汇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茶博汇“海丝茶文旅”首届才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当晚还举办了颁奖晚会。

 

中国茶博汇“海丝茶文旅” 首届才艺大赛昨日落幕

创意茶艺比赛现场(赵阳 摄)

此次活动于3月下旬启动,活动分为茶文旅讲解、创意茶艺表演、综合晚会三个主体;茶文旅讲解和创意茶艺表演,分别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茶文旅讲解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形象礼仪、个人简介和对讲解员职业的认识,以及考察选手的讲解能力。创意茶艺大赛主要包括选手的形象礼仪展示、茶席布置展示、创意茶艺展示。活动共吸引了200多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20位选手脱颖而出。

昨日上午,决赛在中国茶博汇会展中心举办,20名选手激烈角逐最终的名次。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耐心、细致、负责、公平的评审,分别评审出茶文旅讲解比赛和创意茶艺表演赛冠亚季军及优秀奖共计20名。获得茶文旅讲解比赛冠亚季军的选手和作品分别是:王红玲的《观音铁韵》、吴萍萍的《中国茶都》、黄瑛的《铁观音的故事》;获得创意茶艺表演赛冠亚季军的选手和作品分别是:郭凯玲和李阿琴的《丝路觅知音》、柯晓丽的《“香”约海丝》、汪远锦的《炭火铁韵 烤茶飘香》。

昨晚,作为本次中国茶博汇“海丝茶文旅”首届才艺大赛的汇报之旅,也为了给安溪民间高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组委会在会展中心举办了“茶韵安溪·清新之旅”——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暨首届“海丝茶文旅”才艺大赛颁奖晚会。

才艺大赛的结束并不是终点,相反,却是这些茶文化旅游人才大展身手的起点。安溪县茶文化艺术团团长杨爱红说,此次活动定义为“海丝茶文旅”才艺大赛,比赛过程中,安溪县茶文化艺术团将着重去考察与“海丝”相关的优秀作品,艺术团及其主管部门还拟投入资金,将部分优秀作品打造成品牌节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