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险守2800点 A股缺炒作题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0

 

 

去年5月19日的放量长阳未能在今年重演。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冲高,小盘股表现活跃,前日护盘的金融股力竭萎靡。昨日午后上涨之势未能持续,大盘整体乏力,节节回落,各指数涨幅收窄。两市成交缩量明显。

沪市成交量逼近4月份新低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06.91点,下跌0.60点,跌幅0.02%;深成指报9733.74点,上涨38.96点,涨幅0.40%;创业板指报2037.40点,上涨16.92点,涨幅0.84%;中小板指报6379.46点,上涨12.76点,涨幅0.20%。

沪市成交1241.51亿元,逼近4月份新低,深市成交2516.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57.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66.63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有色金属领涨近2%,钢铁、电子、计算机、传媒等涨幅居前;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多数上涨。稀土永磁指数领涨逾5%,OLED指数、移动转售指数、芯片国产化指数、锂电池指数等涨幅较大;赛马指数、金控平台指数、冷链物流指数、上海自贸区指数等小幅下跌。

累跌过多或催生技术性反弹

中泰证券策略分析师曾岩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政策变动对A股市场的影响已经提前有所反应,6月加息预期升温的消息有一定的钝化,叠加之前权威人士“不会搞大水漫灌”发言的影响,种种因素导致大盘走弱。

曾岩认为,目前A股进入相对底部振荡期,尤其之前下跌过多,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反弹需求。投资者进入了一个典型的存量博弈的市场,因此小盘股活跃、金融股走弱的跷跷板格局未来仍会延续一段时间。

曾岩指出,前日大金融发力保卫2800点,银行股屡次被拉升,继续向上的概率比较低,计算机、传媒等小盘股前期下跌较多,反弹起来空间相对比较大。

机构:当下市场缺乏对手盘

“当下市场缺乏对手盘。”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剑告诉记者,沪指从3080点下跌到2800点附近途中虽然有反弹但是力度都不大,而且大多是个股行情。随着近期市场氛围转空,场内人气降到冰点。

“该卖的已经卖了,不卖的做好长期持有的打算了。”陈剑说,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超跌反弹的走势,但是这种反弹后期高度有限,建议谨慎参与。

周四凌晨,美联储发表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称,如果经济保证,可能在6月份加息。美联储承诺6月份FOMC决议取决于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水涨船高。

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告诉记者,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不大。中国股市的涨跌还是内因为主,外因对股市的影响有限。

刘英表示,推进供给侧管理是收缩不是扩张,体现在股市,是利空因素;股市监管的供给侧管理同步推进,再融资审核趋严,跨界并购受限,借壳等同IPO,去杠杆(严格融资上限)等。经济上的供给侧管理和股市监管供给侧管理叠加,股市风险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