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多路资金盯上泉州板块 多家公司被私募及险资举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3

核心提示

为规范保险公司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的信息披露行为,防范投资风险,日前,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规定。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监管新规对于大额非上市股权充分披露的要求,也为保监会全面放开险资的PE牌照提供了可能。不过,PE对泉州板块的青睐早已有之,从上市公司一季度报告披露看,续去年四季度机构举牌的部分个股而言,私募一季度增持仍然明显。

私募挤进天广消防

随着A股的持续低迷,各路资金举牌的频率有所上升。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A股已有10余家上市公司被举牌,有的是二度举牌,甚至是第七次举牌。

泉州板块相关个股历来受险资关注。从上市公司一季度报告披露看,天广消防最受险资关注。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天广消防十大流通股中,险资增持的就有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阳光举牌3号证券投资基金、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阳光举牌2号证券投资基金。

通过数据统计,新价值投资旗下基金已合计持有天广消防流通股2928.83万股,比例10.18%。

险资举牌凤竹纺织

对于此番保监会出台新规,规范险资投资行为,业界分析,保险资金去年来经常在A股举牌,呼风唤雨,受到管理层关注。泉州板块凤竹纺织就经受险资举牌大戏。

去年股市调整中,多家保险公司入场大手笔扫货,甚至不惜进行举牌,其中,凤竹纺织发布公告称,阳光人寿保险去年7月20日增持公司272.11万股,增持均价为每股11.27元,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后,阳光人寿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前,阳光人寿于去年7月9日至17日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08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险资举牌,是个“双刃剑”,对于一些股权比较分散的上市公司来说,控股权的问题十分敏感,如果反击不力,战略决策将受影响,对公司发展并非好事。阳光人寿增持凤竹纺织后,凤竹纺织的实际控制人陈澄清及一致行动人也在去年6月8日、7月21日和7月22日累计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公司股份121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

踏准节奏分享红利

二季度以来,A股持续低迷,各路资金举牌频率有所上升,截至上周末,A股4月份以来被举牌的公司已超10家。

业内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对于被举牌公司要根据实际情况,区别对待,不能盲目跟风。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认为,投资者对于被举牌公司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踏准节奏,分享红利,但也不能盲目跟风,也要具体个股具体分析,如被举牌公司多涉及重组,应选择重组概率较高的公司;在同等情况下,尽量选举牌成本高的公司或举牌公司实力比较强的等。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