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法律援助开启 “互联网+”新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7

昨日,市司法局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工作会,推广使用新研发的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今后,市民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申请在线法律援助,“互联网+”法律援助工作将成便民“新常态”。

培训会上,专业人员介绍了泉州市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及主要功能。

“这个管理系统以满足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同时也兼顾了法律援助工作的智能化网络管理。”市司法局副局长柯秀丽介绍,通过应用该系统,将努力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新系统改变传统法律援助工作模式,一方面,可以方便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网上咨询和在线申请法律援助,减少群众在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过程中,因路途、身体等原因造成的时间、路费支出及诸多不便,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通过网上审批、指派、查询办案情况、法律文书和统计报表自动生成等功能实现智能化管理,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效率。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